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巷口的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巷口的路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風很大。我帶着狗在巷外溜了一圈就往回走。遠遠地,看見一抹淡淡的橙色,小巷口的路燈在晚上孤獨地亮着。路燈上的白漆有的已經脫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灰。它的光不再像以前那麼亮,有時會閃幾下再亮起來。路燈在這兒已經有幾年了,在這幾年之間它筆直的站在那兒,迎着風沙,默默地為來往的人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給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小巷帶來了光明,給人帶來了一絲溫暖。 

  一開始,有人每隔一段時間就來擦凈它身上的灰塵,漸漸地,它開始被人遺忘。白天的時候,它發揮不了自己的作用,人們不會理它。晚上,它用自己照亮了小巷,來往的人腳步匆匆,沒人再看它一眼。但它依然默默地,一如既往地為人民服務。 

  在時間的罅隙里,它就這樣漸漸老去。它曾經在雨夜裡堅強地站着,散發自己的光芒,曾被大雪覆蓋,卻固執地守着那抹橙色。它用自己的一生為人奉獻着,無需回報。它總是默默無聞的在夜晚,點亮自己,維持着自己生命中最後的光芒。 

  有人為別人做了好事,將自己發揚光大。有人為別人做了幾件事就開始抱怨。但在生活中,也有像路燈一樣的人。清潔工在天蒙蒙亮時,就開始清掃地面,讓我們的城市變得乾淨,讓我們在乾淨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他們有像路燈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巷口的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巷口的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