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絲絲的路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絲的路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個可愛的女孩。有一個挺拔的小鼻子,一個紅潤潤的嘴巴,兩隻漂亮的耳朵,和一頭烏黑的長發。在這麼美麗的臉蛋上,卻沒有眼睛。那麼兩個黑洞洞,就代替她的眼睛了。

  她也很可憐,4歲時,爸爸媽媽就相繼去世,好心的鄰居見她可憐,就把她抱養到7歲。8歲時,鄰居又因為要搬家,就把她送進孤兒院。現在,她已經是14歲了,很乖,很懂事。孤兒院的院長覺得她沒有名字很可惜,就和孤兒院其他教師商量和以後,決定給她取名字,小名為絲絲。絲絲也十分喜歡她的新名字。

  這個孤兒院是在很偏僻的小山丘上。孤兒院前面的路燈很微弱,只能暫時給行走的人獻一點兒光。孤兒院的院長總是發愁着說:“唉,如果能有新的路燈就好了……”正好,絲絲也很感激院長,決定幫他做點什麼事。於是,她從孤兒們那裡打聽哪裡有賣路燈的。孤兒們告訴她:“路燈啊,城市裡有的賣,大概2塊錢一盞電多的燈。”(要知道,當初的2塊錢相當於現在的200來塊)。絲絲當晚就湊足了10塊,連夜趕到城市。身體虛弱再加上盲目,凌晨2點多才到達城市。

  她來到買路燈的商店門口,跟老闆說明來意,又從口袋裡掏出10塊錢。老闆被她感動的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過了一會兒,老闆才開口,說:“啊,我就給你2塊錢一盞華麗的路燈吧,給你們孤兒院前面的路點亮。”接過了10塊錢,他又吩咐當地車夫帶她和5盞路燈回到孤兒院。絲絲連聲道謝,就跟着車夫回到孤兒院大門口,自己把路燈一盞盞抬下來。車夫想要幫幫她安裝路燈,卻被拒絕了。絲絲一字一頓地說:“這是我想幫助院長乾的事兒,是我應該做的事兒。非常感謝您的好心,不過,我自己來干這事兒。請您回去吧。”車夫只好調轉車頭,回去了。

  絲絲根據自己在聽教師講故事的時候聽到怎麼安裝路燈,就自己艱難地一步步定位,接通電源……

  終於安裝好了。絲絲回到房間。這時候,絲絲聽見門口的院長吃驚地說:“啊,咱們門口的路燈被換了,換成了華麗路燈。這,是哪位好心人乾的?”絲絲在房間里,抿嘴笑了。雖然眼睛黑洞洞,可是,她心裡的眼睛,卻開放着燦爛的黃花……

  六年級:藍色的野薔薇

您正在瀏覽: 絲絲的路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絲的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