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近名校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名校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說企名人,我便想起我們那可敬的名校長——高天韻。 

  高校長高中畢業后,做了兩年代課老師,便覺得當老師格外的好,因為老師培養孩子未來的職業,之後便踏上了教師之路。但生活和命運不可能公平,從一個普通的老師成為一名優秀的名校長,這條路絕對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挫折與困難,而高校長就是從困難中走過來的。面對生活,工作方面的困難,他都努力克服。有一次,高校長的夫人外出學習,家裡沒人管孩子,高校長只能一個人照顧一個三歲的孩子。孩子又哭又鬧,為了上班不遲到,高校長每天都提前半個小時起床。每天他總是比別人先到學校。為了提高自身素質,白天工作沒有時間,他只能擠出晚上的時間學習,每當晚上,必須等孩子入睡了之後才能讀書。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高校長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黎明之時,他才會輕輕睡下。暑假裡,為了建設新校,高校長放棄了休息的時間,在烈日炎炎之下與工人們一起討論,一起建設,面對困難不低頭,努力克服。 

  “愛學生是老師和校長的天職”這是高校長做校長的格言,他時刻把學生放在心上。他還是說:“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未來着想,為學生今後的發展打好基礎!”高校長心中時時裝着我們學生。有一次下雨天,新建好的學校底樓人來人往,瓷磚上有了水,地便很滑。有幾位同學走路不小心,便摔了一跤。高校長得知后心急如焚,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我們去買了一條很長很長的地毯,一直從底樓鋪到了樓梯口。我看着這地毯,走在上面,軟軟的,一陣陣暖流便在我心中激蕩……高校長不僅愛學生,他還愛老師。在採訪高校長過程中,他還說過:“不愛老師的校長不是一個好校長。只有關愛、關心老師,才能贏得老師的尊重也信任。”…… 

  高校長,您永遠都是一位好校長!

您正在瀏覽: 走近名校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名校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