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為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每個人只要確立了理想,學習才會有動力,生活才會有方向,人生才會有價值。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救死扶傷、妙手仁心的好醫生。

  記得在2003年,一種新型的病毒突然在廣州地區、中國乃至世界各地爆發蔓延。這可怕的病種就是非典型肺炎。在我身邊,我目睹了許多市民感染病毒后,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我在品社書上看到了一則故事:省中醫院的急診科護士長葉欣,在“非典”期間,不顧個人安危,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而最終被病魔感染奪去了年輕的生命。幸虧當時我們廣州市有一名醫術高明的鐘南山院士,他是非典型肺炎醫療救護專家指導小組組長。他當時的一句話至今仍深深印在我腦海里——“醫院是戰場,作為戰士,我們不衝上去誰上去?”在他的帶動下,醫院形成一個團結戰鬥的集體,表現出大無畏的獻身精神,病毒終於得到控制。

  因此,我的理想就是要成為一名像鍾南山院士一樣的醫生,擁有高超精湛的醫術,擁有高尚情操的醫德,為天下病患者把脈、診療、醫治……讓他們擁有健康強壯的體魄。

  樹立了理想,我便要朝着理想不斷奮鬥、不斷進取。但是,我在學習上總是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不前,總是忘記了自己的理想。

  羅曼羅蘭說得好:“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量。”今後,我要以這種力量來時刻鞭策自己,遇到困難不畏懼,不退縮。在學習上,要有一絲不苟,專心致志的學習態度,因為我深深知道:作為一名醫生,絕不能有一絲疏忽大意,一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關係到病者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點馬虎大意。

  我願意為實現我的理想而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地努力奮鬥!無論付出多少,我都願意成為一名救死扶傷、妙手仁心的好醫生。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