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天讓我銘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讓我銘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首,往事如煙。細細數列才知,記憶深刻的只有那幾件;細細品味才知,其間的苦澀酸甜。有些事,經歷過了才會明白;有些人,鼓勵過了才會自信。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能讓我清晰地看見別人的喜怒哀樂。我也常常跟着書中的人一起哭一起笑。那種感覺是語言無法形容的。可我又害怕寫作。我想去嘗試,卻又不敢嘗試。總是那般懦弱。我害怕聽到別人的批評,那會讓我感到難受會讓我窒息。以至於每一篇作文都會去仿寫,仿照別人的經歷,別人的感受,別人的……

  每當老師把“我”的作文當作範文來讀時,當同學們為“我”的作文鼓掌時,當朋友們像我請教作文技巧時,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可我並不快樂,甚至無地自容。

  我在日記上寫道:“讓我寫作文?還不如十篇課文來的痛快。”老師把這句話講給了全班同學聽。有個同學說:“這誰啊,連作文都不會寫,白痴。”從那一刻起,我放棄了嘗試,我總是會想:如果這一次嘗試失敗了,也許永遠都站不起來了,我不要!

  終於在一次考試中,我徹底崩潰了。那次的作文要求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我心灰意冷地把筆丟在了桌子上。監考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她走向我,拿起我的試卷,親切的說:“你的作文還沒有寫……怎麼……”她好像明白了,安慰的一笑,只是別有深意的說了一句:“用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用心……”我喃喃自語。有冰冷的手指重新拿起筆,回憶過去,想象自己,終於小心翼翼的寫下了題目。

  如你們所想,我成功了。當老師把那篇真正屬於我的作文讀給大家聽時,我無比自豪。在雷鳴般的掌聲中,我看到了老師那雙眼中的讚許。

  那一天,我哭着笑了,我成功的邁出了第一步,也許後面的第二步,第三步會更艱難,會有更多的挫折和困難在成功的道路上等着我。可是我相信,每一次的失敗中都會有收穫,每一次都在失敗中成長着。

  那一天,我銘記;那一天,我努力;那一天,我自豪。有些事情,經歷過了才會明白,細細品味才知其間摻雜了多少勇氣和汗水。打開第一扇大門,你就會看到,你的努力是值得的,你的汗水沒有白流。

  六年級:傀儡的墳墓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讓我銘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