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曾子殺人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子殺人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子殺人啦! 標籤:殺人作文

曾子是孔子的學生,也是一個十分有名的孝子,他從來不惹母親生氣,對母親知寒問暖,十分體貼。母親也愛他,視若掌上明珠。 

  有一天,曾子要離開家鄉到齊國去。他告別母親說:“我要到齊國去,望母親在家裡多保重身體,我一辦完公事就回來。  

  母親對他說:“我兒出去,各方面要多加小心,說話做事,千萬注意,不要違犯人家齊國的一切法令和制度。” 

  曾子說:“母親放心就是了,兒子一定遵命。” 

  曾子走後,母親每日在窗前織布,常常抬頭向窗外?望,盼望兒子在齊國平安無事,早日歸來。 

  曾子到齊國不久,齊國有個和他同名同姓的人,打架鬥毆殺死了人,被官府抓了起來。 

  曾子的一個同鄉,聽到這個消息,也不問個清楚,就跑去告訴曾於的母親說:“了不得啦,曾子在齊國殺死人了,” 

  曾子的母親聽了這個消息,不慌不忙地回答說:“不可能,我的兒子是干不出這等事來的。” 

  那位同鄉,因為自己也是聽來的消息,又沒有把情況弄清楚,聽曾子的母親這麼一說,也覺得拿不出什麼根據,便半信半疑地走了。 

  他走後,曾子的母親仍舊安心織布,心裡沒有半點疑慮。 

  過了不大一會兒,又有一位鄰居跑來,慌慌張張他說:“曾於撞下大亂子了,他在齊國殺了人啦。” 

  曾子的母親仍舊沒一點兒驚慌的樣子,一面織布,一面說:“不要聽信謠言,曾子是不會殺人的,你放心吧。” 

  那人很認真地說:哪裡是謠言,他明明成了殺人犯,已被齊國官府給抓起來了!” 

  曾子的母親還是照樣織自己的布,她說:“我知道自己的孩子,他不可能闖這麼大的亂子。” 

  這個報消息的人還沒有走,門外又來了一個人,他還沒進門,就大呼小叫地嚷道:“曾子殺人了,你老人家快躲一躲吧!” 

  曾子的母親頭也沒抬,一邊織布,一邊說:“不會的,我的兒子,我知道。” 

  正在這時,曾子回來了。他聽說了此事,感激的一頭跪在了母親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曾子殺人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子殺人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