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像花一樣,只開一次就會凋謝。朱自清曾在散文《匆匆》中說:“洗手時,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人生,就像一首短小的詩,開頭與結尾的距離如此之近,而大多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到。這篇文章用夏日最後一朵芬芳也鬆開了乾裂的雙臂,慢慢地投入秋風的懷抱,飛向遠方,只留下枯萎的樹枝的傷感情景來表達作者對生命的感嘆:生命如花一樣感嘆。

  確實,人的一生太短暫了,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生命經不起任何的浪費。海迪姐姐天生的高位截肢,但她卻沒有被這樣的缺陷嚇倒,她卻比正常人更執著,堅持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她樂觀地面對生活,一個有缺陷的生命卻創造了一個美麗的人生。是的,生命不在乎它的長短,卻在於它的內涵。生命如花,只在於它給人留下的芳香和給蜂蝶留下的花粉。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在現實生活中,還有那麼多無知的人遭受不幸就會產生輕生的念頭,那麼多人去隨便傷害別人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殺人的人的死就比鴻毛還輕。為什麼有些人還要自殺?活着可以做許多的事呢?可以幫助人,錢沒了可以再賺,生意工作沒了可以再找,找不到可以再想辦法,生命沒了,什麼也就都沒了。為什麼不能珍惜生命呢?不要遇到點小麻煩就什麼死不死的,死了又有什麼用?為什麼不重新來過?我希望那些害人或自尋短見的人能夠明白我所說的,我想,你們應該有面對生活的勇氣和信心,如果你們這樣,那對得起生你養你的父母么?對得起愛你的所有人么?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的這一刻,生命不像作業可以訂正,人死了還訂正什麼呢?生命只有一次,世界上給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和生命,但也有特殊的情況,都是一樣的,都是公平的,生命就是那麼短暫,歲月過得是那麼快。有多少時間就活多少時間,哪怕生命是1天,也要好好活下去!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人—海淪凱勒,她天生就是盲、聾、啞的但他為什麼能這麼堅強地活下來,還努力地考上了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學,這一切的一切不是別人給的,而是靠自己努力所得到的,珍惜生命很簡單,只要好好地或下去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的。活下去,要面對生活給你的考驗不要自暴自棄,不要隨意放棄生命! 

  活着可以做許多事,可以重新做失敗的事。不管是億萬富翁有如果100000000000000000000億的錢,1(你自己,你的生命)倒掉了,後面的數字不就只有0了么?有錢有什麼用啊?死了什麼都沒了,如果難聽點死了就只有隻有一副棺材可以讓自己躺,還能有什麼有用的東西呢,還能有什麼?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