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超越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超越自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生命  超越自己

  荊州實驗小學四(4)班  謝一文

  4月14日 ,我國青海玉樹發生7.1級地震后,胡錦濤總書記在玉樹州體育場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時說:“當前第一任務還是搶救被困人員,珍惜每一個生命。”這是留在我記憶中的一個關於地震的新聞片段,這麼多天了,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

  

  兩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一樣,儘管救援條件十分惡劣,但所有救援人員爭分奪秒、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生命。與所有的可怕自然災害相比較,人的力量真的太渺茫,任何的救助都是事後的,災難來臨的一剎那只有傷痛、恐懼和死亡。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不小心就可能和親人朋友永別。

  

  去年發生在我們身邊的“10.24”事件,十多位大學生用他們有力的臂膀連接起了一條通往生命的長梯,把生的希望讓給了他人,將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在長江寶塔河之畔奏響了一曲嘹亮的時代壯歌。 “人鏈精神”表現的無私、無我、利他、利人的精神,充分展現了當代大學生嶄新的精神風貌,更體現了大家內心裡對生命的尊重。

  讓我們一起加油,為活着的我們活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共同奮鬥,去努力讓自己生活的更加精彩,去超越……

  (指導老師:曾錚)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超越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超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