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就像動聽的歌,讓人回味無窮。 

  生命就似一場美妙的夢,讓人迷戀和嚮往。 

  生命總有悲歡離合,也常伴着喜怒哀樂,生命中有太多的角色,我們每個人都在生命中尋找着,生命給了我們很多快樂,但也同樣賦予我們無限的煩惱和思索。 

  珍惜生命,這個題目似乎有一種警惕性在裡面,總讓人聯想到生命的盡頭。生命,它是脆弱的,每天都有無數生命像流星一樣劃過天際,消失在茫茫夜空當中;生命,它是頑強的:小草,無論,它是在懸崖峭壁,還是在戈壁沙灘,都能看見它的身影,似乎周圍惡劣的環境都不能阻擋它對求生慾望。 

  生命是一朵美麗的花,在歲月的流逝中含苞,綻放,直至飄零成泥。沒有人能夠躲得過這一命運。唯一不同是,你或者絢爛輝煌,香氣襲人;或者蒼白黯淡,寂寂無聲。而重要的是,在早春的風寒里,我們都曾經開放過;在陰霾密布時,我們都曾奉獻過自己的色彩,自己的舞姿。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那些活在或者曾經活在死亡陰影中的人,對他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賦予了一種愛,一種留念。 

  當它存在的時候,你不去珍惜它,當他消失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他的可貴之處。 

  當然,在飄離枝頭和零落成泥之間,還有屬於我們的最後的舞台,即便是風中的花瓣,仍能帶着生命最後的色彩,跳出美麗非凡的舞蹈。而一朝入土,也還有暗香如故,在我們走過的路上,留下一路芳菲。就是這樣,才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生命無法用太多的詞語去比喻,生命中我們不能選擇遠離和放棄,美好的東西需要我們每個人去體會,生命真的很美好,只有生活中的人擁有珍惜的權利。 

  生命也會因為我們的珍惜而更加充滿色彩,相信生命永遠屬於那些珍惜它的人。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我們值得珍惜的。 

  每當聽到或想到生命時,我總是有許多問不完的問題。生命是什麼?它是怎麼來得?許多人都說,生命只有一次,該好好的珍惜。有些人很不幸,他們面對着因為某些事故而造成的肢體殘疾的巨大災難,可是,他們放棄了嗎?沒有。 

  寫到這兒,我想起了兩位值得我們學習的殘疾人膀樣,他們就是霍金和張海迪。 

  霍金,1942年出生於倫敦,21歲時,他患上了“盧伽雷氏症”,大夫對他說,他有可能只能活兩年了。43歲時,他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完全失去了說話能力。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寫出了著名《時間簡史》。霍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張海迪,1955年出生於濟南。5歲時,她患上了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在殘酷的命運前,她不但沒有沮喪,而且還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她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的學位。張海迪從1983年開始文學創作,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她稱得上是我們這一代人學習的榜樣了。 

  生命,每個人只能有一次,必須好好珍惜。突然,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或者溫柔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