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怒放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放的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這是歌手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今天我真的見識到了生命力的頑強和那種拼搏的精神。從中我體會到了生命的可貴。

  生命的頑強或許是不經意間掉落的一顆瓜子等你注意到了它的時候他已經變成了一株幼苗。生命的意義或許是胡楊堅強的衛士不屈不饒。生命的或許是一枝樹杈給他水和土壤。他就會成長成為新的生命。

  那是一個夏天我字在牆邊玩耍,五意見看見一株綠悠悠的植物。我當時是一驚為什麼牆角會有植物。牆角不是應該什麼都沒有的嗎?我對這個新生命充滿好奇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他是什麼植物。是誰把他落在這裡的。我仔細的觀察這株幼苗。發現他竟是一顆向日葵。我仔細的回憶着突然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過。不會吧!我心中暗暗吃驚。

  這個小生命竟然會是因為我的一時的疏忽誕生的。但是想想應該是了。這個小生命應該是那回我在牆上嗑瓜子造成的。那次我在牆上嗑瓜子一不小心有一顆瓜子掉進了牆縫裡。但是我沒有想到他竟然可以經受住寒冬的洗禮。抗過冰雪的寒冷在天氣溫暖的時候破殼而出。他熬過了地下的黑暗,他用自己的生命力量衝破把他包裹的嚴嚴實實的瓜子殼。在黑暗中它得不到陽光的溫暖。於是他再次積蓄力量衝破束縛他的牆體。雖然只是把枝葉露出來但是它已經很不容易了。畢竟面對厚厚的牆體他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無助。

  這真是太神奇了。生命的力量真是偉大真是頑強我不禁感嘆到。就這樣這棵幼苗一天一天的成長。我時刻在關注的者他的成長。這幼苗努力生長的精神感動了我。每當天氣特別乾旱的時候我就會去給她澆水。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很快秋天就到了。但是他依然努力的生長着努力的存活着。但是在一個上霜的早上它拼勁最後的力氣離開了這個世界。他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雖然生活在牆角但是它完成了。植物的一生所該做的一切。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生命真的偉大啊。它戰勝了害蟲,它經受了狂風和暴雨的洗禮。

  這就是生命的力量頑強而執着。不達目的不放棄。一株植物尚且如此,努力的活着。我們更應該學習他們充滿希望努力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怒放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