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怒放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放的生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的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經多少次折斷了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着名歌手汪峰把這首催人奮進的歌曲,唱響到大江南北,激勵着無數生命像盛夏的花兒一樣怒放。

  一陣寒風呼呼地吹過,樹上枯黃的葉子隨風在空中盤旋,飄蕩……

  期中考試結束了,看着試卷上血紅而又殘不忍睹的成績,淚水衝垮了我所有的信心和堅強。為什麼我這麼沒用,為了學習我也曾起早貪黑,也曾制訂着一次次學習計劃,也曾總結過一條條解題規律,到頭來,卻還是這樣令人心寒。

  心已寒,夢不在!坐在教室的我像一個吃了敗仗的戰士,再也打不起精神。同學們歡聲笑語的討論吸引不了我已麻木的神經,老師們苦口婆心的講解喚醒不了我已沉睡的心靈。

  周末了,我拖着沉重的腳步無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兩步,……我不知道我是怎樣蹣跚漫步到家的。父母並沒有責怪我,只是微笑着要我努力。我清楚他們寄托在我身上的希望,可我已徹底絕望。

  行屍走肉,渾渾噩噩,我的生活不再有希望,不再有激情。就那樣按步就班的繼續着。直到無意間瞥見那棵彎曲在水池邊小草。那是一株與我同病相憐的小草,一株孤孤單單的小草。它生長在水池的一角,葉子邊緣已經枯黃,還那麼瘦小。一陣寒風過後,它倒下了。我苦笑:死了吧!我再也不相信它會活過來。

  可是過了幾天,我驚奇的發現它好端端的挺立在那兒,瘦小的葉片努力伸向陽光。突然間,我心中有一絲顫動:你真堅強,但你這麼矮小是不會長多大的。

  幾天又過去了,當我又一次經過水泥邊時,意外的發現那棵小草的頸葉更加“強壯”了。我輕輕的觸摸了一下,它似乎給了我一些力量,我開始為它的堅強與毅力所折服。

  頑強的小草在寒冷的冬天怒放了。

  小草長大了!我默念着,一種無形的力量湧入我的身體,我打開筆記本寫下:人生中處處有挫折,它是試金石,它考驗着一個人的毅力與堅強,沒有人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面對挫折,我們應該更加堅強。要堅信生活中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你努力,你拼搏,你堅強,生命的花朵就會在你身上怒放,你不單是祖國的花朵,更是怒放的花朵。

  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透過窗帘照射進來,我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將堅強重新扛在肩頭去迎接屬於自己怒放的生命。

  福建泉州惠安縣惠安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海瑞

您正在瀏覽: 怒放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