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怒放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放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怒放的生命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巔,就象穿行在璀璨的星河,擁有超越平凡的力量……”一聲聲粗狂沙啞的怒吼扣人心弦,彷彿吶喊着全人類的信仰。節奏強烈的脈搏和心臟的收縮充滿了生命的鮮活張力,體內的生之泉汨汨流淌,那一刻,我深切領略到了生命的澎湃與炙熱。

  還記得那場天災的降臨,活生生掠去了多少無辜的生命,無情地摧殘了多少燃燒的夢想!山石的咆哮伴隨劇烈的搖晃,把昔日里的千村萬落夷為平地。黑雲翻滾、天地搖撼,畫面中映現出的儘是廢墟,還有殺人不眨眼的鋼筋水泥。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哭喊聲中瀰漫著連綿不盡的悲慟,那揪心的一幕幕讓人不禁潸然淚下。

  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救援物資一刻不停地被送往災區,醫護人員爭分奪秒地力挽狂瀾,奮力捕捉每一絲微弱的生命體征,延續着心臟的跳動。在這危急關頭,毫釐之差的震動就會引來毀滅性的崩塌,得以苟延殘喘也成了奢望。

  黑夜極為漫長,但絕不是永恆。它抵擋不過旭日東升的暖陽,壓不垮人們的頑強。全國各地的人民都在傾盡全力地彙集資金,熾熱滾燙的血液從海峽對岸輸送到一線。患難面前,我們攜手默默祈禱。生死面前,我們無所畏懼。地震可以帶走所有,唯獨帶不走求生的渴望和勇氣。

  終於,他們挺起了不屈的脊樑,重新站起來了!5年後的今天,當電視上播放災區的新氣象時,貧瘠荒蕪的土地不見了,眼前是一派大好的田園風光。金黃色的大麥挺直了腰桿,齊刷刷地護衛着麥田,像極了威武雄壯的士兵。村舍房屋都得到了重建,百姓們樂呵呵地安居樂業。鄉間歌謠在溪流兩岸回蕩,唱不盡生活美滿、幸福安康。泥濘崎嶇的山路被條條砌平,髒亂不堪的工廠被徹頭徹尾地整修了一番。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一切的一切都百廢俱興了!

  汶川忘卻傷痛,咬緊牙關挺到了最後,終於見證了屬於它的富饒繁華。

  一首怒放的生命,點燃了希望的赤焰,奏響了生之禮讚。鮮活的生命需要一種堅不可摧的韌性、一種滴水穿石的頑強,就像懸崖峭壁的百合花那樣,綻放與眾不同的花朵,用一生一世醞釀芬芳。

  汶川,你是好樣的,為你喝彩!

  初二:閑雲聽琴

您正在瀏覽: 怒放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