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犧牲自我,勇於奉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犧牲自我,勇於奉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犧牲自我,勇於奉獻 

  ——讀《斑羚飛渡》有感 

  在這個寒假裡,你們一定讀了不少的經典美文吧,它們講的是一個個簡短平凡的故事,但是意義深刻,令人震驚。就像《斑羚飛渡》。 

  這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支狩獵隊打獵,在獵犬的幫助下,找到了一群斑羚,斑羚皮毛價格昂貴,肉的味道鮮美、滑嫩,而且獵殺時沒有危險,它到死也不會反抗,把斑羚群攆到懸崖邊,使他們沒有退路,這就好比瓮中捉鱉一樣的簡單,所以獵人們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可以大撈一筆財富,可誰也沒想到,斑羚群竟然會想出犧牲一半救一半的方法來獲取生存的機會——讓老羚羊的身體做途中的踏腳板,從而使強壯、健康的羚羊跳過懸崖,逃離危險。而剩下老羚羊們面對危險境地義然無悔,犧牲自我,獻出生命,這都是為了家族的生存延續。 

  看完這個故事,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由然而生,如果不是人們的貪婪也許就沒有這樣的結果,我心中既為人們的貪婪、野蠻行徑而悲憤,又為老羚羊犧牲自我,勇於奉獻的精神而感動。這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延續。這不禁使我想起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事,如,在四川大地震中的一位老師,在地震來臨的那一刻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倒下來的石板,把生的機會留給了自己的學生,自己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這就是可敬的奉獻精神。現在的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自己的零用錢、壓歲錢等等捐助給那些貧困而急需的人。也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如果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老羚羊的那種勇於奉獻的精神該多好啊!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學習老羚羊那種勇於奉獻的精神,讓社會變的更加美好起來! 

  勇於犧牲自我,樂於奉獻社會,創造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犧牲自我,勇於奉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犧牲自我,勇於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