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切勿在固執面前迷失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勿在固執面前迷失自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切勿在固執面前迷失自我 標籤:迷失自己作文 迷失作文 迷失了自己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人的一生就是為了成功,相反,而有的人只顧眼前的利益,使自己在某個事物上固執的着迷了。這樣就會迷失自我,而且會離成功越來越遠,導致自己成不了大業。 

  很多年輕人非常渴望成功,但一到的時候卻總是猶豫不決,患得患失。如果一生只求平穩,從不放開自己去追逐更高的目標,從不展翅高飛,那麼人生便失去了意義。人往往害怕行動。由於心態的原因,一行動就想到失敗。這種恐懼的心理會摧毀你的自信,關閉你的潛能,使你遇事不敢輕舉妄動。有一種理論說人有自私的天性,原因是出於自我保護的本能,付出就意味着“失去”,而行動就要意味着付出。怕行動就是不願付出。 

  我們每一位年輕人每當在得與失的瞬間起起落落的時候,應該秉持一種良好的心態,不要表現出“固執”的心理,也就是說,要意識到按照辯證法的觀點,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處在不斷循環變化的過程中的。日月流轉,世事滄桑。在社會生活中,互相對立的兩極,如安與危、存於亡、禍與福、快樂與痛苦、富貴與貧賤、成功與失敗,如此等等,都是互相對立有相互轉化的。 

  福禍相隨,的是相隨,苦樂相伴,就在於這些對立的兩極,一方之中原本就包含這另一方的因子,但是人們在追求福、得、樂的時候,往往就會忽略禍、失、苦的因子存在。這種忽視,就會使事情發生轉變,福就會轉變成禍,得就會變成失,快樂就會轉化成痛苦。因此,我們必須正確的面對得失,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 

  從古到今“得中有失,失中有得”。在生活中,我們要對於得到的東西,要知道珍惜;對於失去的東西不要固執的索懷,尤其是對於那些不該得到的東西,切不可奢求,不可貪戀。

您正在瀏覽: 切勿在固執面前迷失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勿在固執面前迷失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