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自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我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漫長的征途上,挑戰是一個永久的話題,因為每一個人都要挑戰無數的對手,最後還要挑戰自我。

  當年七國稱雄,秦國便圖強自新。一旦六國併入秦的版圖,沒了對手,成了王者卻也英雄末路二世而亡了。

  人生如登山,只要有高峰還在前頭,人的腳步就不能停下。一旦把千山萬壑踩在腳下,真正的對手便是自己了。

  美國拳王泰森稱霸拳台,擊垮了一個又一個挑戰對手。不想,勝利和鮮花帶給他的是驕狂、麻木和縱慾,終而因罪下獄。美國輿論驚呼“拳王自己打倒了自己”。

  很多時候,成就會使我們麻木,不曾想到卻輸給自己這個對手。可見,視自己為對手,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是人生的“十八盤”,是最艱難的選擇。

  把自己視為對手,不斷挑戰自己;保持警惕,不失活力,給生命寫下完整的答案。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第八中心小學六年級:毛雯鳳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