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錯別字無處藏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錯別字無處藏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漢字,是我國的一大瑰寶,我們的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狂草奔放,鳳舞龍翔.對聯形式,漢字獨創.左右工整,能簡能詳.既便言志,又供觀賞.這就是我們美麗的漢字。 

  可是前幾年,北京市少先隊員走上街頭,對一些主要街道的店名、廣告、路標、說明牌、價格表、店堂服務公司等上面的錯別字進行了一次廣泛的查找,五天中就查二十六點八萬多處錯別字和不規範字。這些現象社會上的人大量關注着這件事,連著名的語言專家孔夫子萬里迢迢的趕着來商議這件事。 

  “會議開始了,”會長孔夫子說,我們現在的一些店的招牌上儘是錯字,這不但侮辱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元和國的漢字,還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像一九八三年時,烏魯木齊花了十八萬元從日本買進十噸塑料包裝袋,但是送這些東西到烏魯木齊時,日本人不小心把地址烏魯木齊寫成了‘鳥魯木齊’,後來被細心的人發現,這十八萬元的貨物就付之東流。”另一名會員說道:“現在成語‘嫁給了廣告’的現象很嚴重,成語可是漢字中重要的一部分,如‘默默無聞’就寫成‘默默無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被改成‘大石化小、小石化了’,這種情況數不勝數。”又一名會員說:“我想應該這樣做才能使錯別字更少些,一要認真寫每一個字,二要寫完后再看一遍,三要讓他人給你檢查。”大家個個都說行。 

  在那裡孔夫子等人呼籲大家要讓錯別字無處藏身。

您正在瀏覽: 讓錯別字無處藏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錯別字無處藏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