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值得我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值得我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事情的經過既沒有過分打動人心的情節,也沒有構成戲劇性的衝突。然而,你也許會深深地感到,這老漢是多麼的可敬、多麼的可愛…… 

  這老漢大約60歲,花白的頭髮,絡腮鬍子,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刀刻一般,微駝着背……總之,他太平常了。他的身上沒有一點引人注目的地方,甚至沒有一點兒可變成文字的地方。因為他經常在那兒賣餅,所以我們都親切的稱他為“賣餅老漢”。 

  那天北風颳得正緊,不知為什麼,賣餅的人特多,賣餅老漢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我也焦急地排在隊伍里。 

  “老爺爺,我買餅。”終於輪到我了。 

  “要幾個?”老漢笑了,眯着眼睛問。 

  “兩元錢。”我答非所問。 

  一個,兩個……老漢數了六個遞給我。“哎,老爺爺,你多給了我兩個!” 

  我剛想說,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又一陣擠動,我終於局促不安地離開了人群…… 

  好冷啊!我裹緊了衣服,把手插進口袋,頓時心猛地一沉,糟糕!錢包沒了!那裡裝着200元學費錢呀!我急的淚水在眼眶裡打着轉轉,想到接餅的那一剎那,又想到錢包里的學費。這錢,凝聚着爸爸媽媽的多少血汗啊,可是我…… 

  “小同學!小同學!”是老漢!他來幹什麼?該不是剛才……我不敢再往下想。 

  唉,真是禍不單行!我低下頭玩弄着衣服,想着如何應付這尷尬的場面。 

  “小同學,你掉了什麼沒有?”老漢放下擔子,氣喘吁吁地問。“我的錢包……”我囁嚅的回答。 

  “是這個嗎?”我抬起頭,只見老漢那滿是油污的手上正拿着我的錢包。 

  “以後可得小心嘍!”老漢笑着,把錢包放在我手中,又挑起擔子向前走去。 

  望着老漢漸漸遠去的身影,我恍如從昏夢中驚醒,熱淚顆顆滴在錢包上。老漢啊,此刻我才知道你平凡的偉大,才懂得你是真正我愛的人!我不該欺騙你! 

  我淚流滿面,猛地向老漢離去的方向飛奔……

您正在瀏覽: 他值得我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值得我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