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是否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否忘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否忘記,天空不再蔚藍,漸漸成了慘灰色。仰望天空,你還在無所謂地開着你的奔馳、寶馬,任由它們瘋狂地吐着廢氣?也許你該想一下,全世界都在亂派廢氣,臭氧層還能維持幾年呢?難道你為一時的貪圖方便,寧願毀掉整個家園嗎?我想聰明的你不會這麼做的吧。再看看天空,有幾隻鳥兒在飛呢?有幾朵白雲在飄呢?現在只有飛機在飛,廢氣在飄,身為人類的你不慚愧,不嘆氣嗎?我想你不會的,我們該保護好這片屬於我們的天空…… 

  你是否忘記,南京大屠殺血流成河、屍骨成山的血腥場面。也許你在消遣之中,將此仇恨忘卻。40天,30萬人,這怎麼成比例呢?30萬人被他們殺了,30萬同胞就這麼無辜地走了,我們能容忍嗎?這是我們的國恥!我們要銘記國恥,向日本人討回公道,算完我們的歷史賬! 

  你是否忘記,再過十幾年,歲月流逝,父母早已滄桑,皺紋爬上了眉梢。難道我們還在父母懷裡撒嬌?還向父母要糖吃?還向父母討零花錢?不,我們不應該這樣。我們反而要為父母端茶送水考出好成績;親手為父母燒一隻拿手的菜……讓父母樂一樂,也不枉這十幾年來的養育之恩。 

  你是否忘記,祖國需要人才,這時你還放不下手中的玩具嗎? 

  你是否忘記,你在異國他鄉,你父母在地球的另一邊惦記。你是不是該為他們寫封信? 

  你是否忘記,你連電視都沒觀就出門了,難道你是億萬富翁? 

  你是否忘記,…… 

  我們不要忘記過去,也要惦記着將來。記住美好的和恥辱,把握一分一秒,控制自己的惡習,才能有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否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