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假如上課時,老師說:“今天下午要考試。”我想,接下來,同學一定是開始唉聲嘆氣。或許,考試對於大多數的同學是很恐怖的。仔細一想,考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考試只是用來檢測一下這段時間學習的狀況,找出學得不是很紮實的地方,好日後再來補上。而考試的分數就是看看你的綜合怎麼樣,有那麼恐怖嗎?

  但是,現在的考試早以不只是這樣的了,也許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如今,考試得高分,同學就佩服你,父母就說你是個好孩子,而老師就會好好的表揚你。如果考砸了,這可就成了同學們之間的笑料。好不容易的熬過了在學校的一天,回到家,還要挨父母的“饅頭”。第二天來到學校,本來打算度過美好的一天,可是,剛進教室,還沒安頓下來,老師的教鞭就已經打在了書桌上,然後,……不用我說了吧!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同學,老師和家長對分數看得太重了,彷彿分數就可以說明一切,分數就是主宰。如今,剛發完試卷,同學們就議論起來:“哇,你好高啊!比我高**分!”“唉,我好慘,差一點就一百分了”“嘿,你多少分?”……回到家,父母也是一樣,“考了多少分?”“及格了沒有?”“你們年級最高的是多少?”……反正想的,說的全是分數。

  雖然許多老師口口聲聲的說,“分數不能代表一切。”可是,有誰能真正的讓它實現嗎?正因為這樣,才出現了舞弊,抄襲的行為。他們由於自己的父母太看重分數了,自己又不可能達到父母的目標,只有這個辦法了,只能這樣鋌而走險了。

  在這裡,我只想說一句話:一個人的好壞,不是用分數來衡量的。

您正在瀏覽: 考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