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寒假終於到來了,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回到了離別已久的家鄉——酉陽。 

  離開酉陽才僅僅半年時間,這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看到的是:原本狹窄的街道現在變成了寬敞的瀝青路。人力三輪車,滿街亂竄的小商販,到處亂搭亂建的燒烤店不見了。映入眼帘的是寬敞的馬路,川流不息的車輛,綠樹成蔭的街道。 

  其次就是:一座座破爛不堪的瓦房,雜亂無章的違章建築,如今變成了棟棟高樓大廈和民主文化村。在桃花源廣場附近竟修起了一座五星級酒店,讓人們為酉陽的未來充滿憧憬。 

  變化之三那就是風景了。酉陽周圍的小山坡上,本來樹林茂盛,綠樹成蔭,漫山遍野的山花野草就是酉陽一道風景線。如今酉陽人民在政府的號召下,組織大家植樹造林,栽花栽草,使酉陽山更綠,水更清,竟建設成了一座美麗的森林公園。城區內,街道兩旁種滿了鮮花,讓晨練的人們呼吸芬芳撲鼻的新鮮空氣。桃花源大酉洞內,舉目眺望,滿世界的粉紅色,一枝枝桃花爭奇鬥豔,使參觀的人們流連忘返,真可謂是重慶的“後花園”啊! 

  變化之四:那就是酉城河。酉城河使我們的護城河、母親河,原來渾濁不清、破爛不堪、百孔千瘡的她不見了,看到的卻是:河岸邊垂柳依依,河水清清,小河清澈見底,河裡沙石歷歷在目,成為了優雅的河濱公園。他哺育着我們一代又一代酉陽人民。 

  變化之五那就是我們酉陽的橋:現在,西山大道前剛完工的一座橋——酉洲大橋,把兩岸人民連接在了一起。碧津橋、紅衛橋、塘灣橋。鯉魚橋等都裝上了五彩繽紛的彩燈。特別是鯉魚橋上的兩個拱形半圓,周邊裝上了彩燈,晚上,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時紅、時黃、時藍、時綠,就像兩條五彩繽紛的綵帶,夜晚的它,成為了酉陽一道非常靚麗的風景線。 

  看到了酉陽日新月異的變化,使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自豪,我由衷地祝願酉陽繁榮昌盛,而且我相信,酉陽人民,會有自己勤勞的雙手。建設酉陽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