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一家住在口岸王營村。本是個美麗的小村子。但是今年來,工業越加發達,河邊建了一個化工廠。那個化工廠十分可惡,它將又臟又臭的污水排進了清澈見底的小河裡,致使河水渾濁不已,敬發出陣陣腐臭味,讓人避而遠之。

  有一次,妹妹不在家,我便邀請村上的一個大姐姐陪我去玩耍。我們來到了大路上,環顧了下四周,覺得很無趣。我努力在腦海里搜尋着一個問題:去哪兒玩?“哎,有了。去河邊吧!”“不行,那裡現在其臭無比,周圍的柳樹大多數都被砍了,只剩下幾棵,有什麼好玩的呢?”大姐姐立刻否認了我的想法。“不會吧!”我一聲驚呼,“我上次去時還是好好的呢?”“你不信我帶你去看看。”似乎是為了驗證自己的話,大姐姐拉起我的手,疾步走到河邊,指給我看。“你看,那些死魚就是被毒死的。”隨着她的手指,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群漂浮在水面上的魚的身上。只見它們兩眼圓瞪,怒視前方,彷彿在控訴人類的惡行。看着它們,我的心中充滿了愧疚:如果不是因為身為人類的我們,它們又怎麼失去最寶貴的生命?如果不是因為身為地球主宰的人類,它們會在這骯髒的河裡不冤不白的死去嗎?這一切的來源,便是那些自私自利的人。他們為了賺錢,不惜血本摧毀大自然。但是,他們豈不知,自己多破壞一分環境,全人類也將離死亡更進一步啊!他們什麼時候才能改過自信啊!

  幸好,後來市裡發出了通知,警告化工廠不準排污水到河裡。這一通知改變了環境的急劇惡化。現在,柳樹又栽上了,那小河也不在渾濁了,但始終沒有原來那麼清,那麼純,這是唯一的遺憾!

  以後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因為大自然是唯一的。按目前狀況來看,環境不算很差,但也不是很好。雖是這樣,我仍堅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挽回!

  六年級:劉纖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