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一切都隨着時代的腳步在進步,我的家鄉成都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首先來看看我們周圍的環境吧!在我們居住的地方修建了成飛廣場,這裡成了人們休閑的好去處:清晨老人們在這裡打太極拳、跳舞,晚上這成了孩子們的天下,孩子們在這裡追逐嬉戲,滑冰、打羽毛球、滑滑板的,好一派熱鬧的場面;另外還修建了專門用來鍛煉的體育場。要是在以前,連道路都十分狹窄,那裡有這麼多的休閑場所。 

  再來看看人們的着裝。以前的人穿着都十分樸素,衣服都是粗布做的,老大穿不得的給老二,就一直這麼循環穿下去,破了就打幾個補丁,繼續穿,哪像我們,衣服有一點小了、舊了,就嚷着要買新衣服。而且那時衣服的顏色非常單一,只有灰撲撲的顏色,而現在我們的衣服,顏色鮮艷,款式多樣。聽我媽媽說,那時吃的東西也很簡單,買米買肉都要憑票,每個月一人只有一斤肉,而現在有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想吃什麼有什麼,爸爸媽媽生怕孩子吃不飽,變着法子做好吃的。 

  人們的素質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以前趕公交的時候人群一窩蜂地湧上去,擠到了老人也不管,只希望能搶到個好位子,現在不一樣了,人們上車時排着隊伍有順序地上去,還有交通協管員幫助人們遵守秩序。 

  在交通上也有很大的變化,以前想買個自行車都很困難,還要憑票,現在,自行車隨處可見,汽車都已經進入了家庭,讓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馬路也越來越寬闊了,以前的馬路都是兩車道,現在變成了四車道或六車道,在馬路旁也有許多綠化帶,美化了我們的生活環境。 

  在通訊方面也有很大的改變,以前要聯繫遠方的親人必須靠寫信,對方也要等很長時間才收的到,而現在,只需要撥幾個鍵,就可以和對方聯絡了,通過網上視頻還可以看見對方的樣子,現在的一切都方便而快捷,大大縮短了我們和遠方親朋好友之間的距離。 

  我熱愛的家鄉每分、每秒、每時、每天都在發生着變化,假若到了未來,這裡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