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紙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阿姨送給我一套第四套人民幣的紀念冊,我十分喜愛。他的最後一頁嵌着一張又小又不起眼的紙幣,面值只有一份。每當我看見它,都會想起一件難忘的事。 

  那時我才四歲,特別調皮。一天,我在父母的房間里找剪刀。翻着翻着,我發現抽屜的最角落有一張紙幣。我頓時感到十分新鮮,把它從頭到尾端詳了一遍,沒什麼特別。我正準備把它放回去,轉念一想不如用它來撕一朵紙花。這裡戳一個洞,那裡撕條花邊……很快就完成了。我左看右看,恩不錯!便興沖沖地去找媽媽炫耀。 

  “媽媽,媽媽!你看看我做的花!”“云云,你這是用紙幣做的?”“當然了啊!”我不加思索地回答。媽媽說道:“云云,你怎麼用它撕紙花啊?”“撕什麼?”爸爸聞聲趕來。“她沒事幹,就用紙幣撕了一朵小花。”爸爸開始注視我。 

  “我只是撕了朵小花而已。”我辯解道。我被看的發怵。爸爸嚴肅地說:“這錢的確不能用,但也不能撕掉啊!”“可……可我只,只撕了一分錢啊!“我開始哽咽。淚珠滴到紙花上,濕透了。我只能委屈的說不出話來。許久,爸爸說:”剛才是我太凶了。可是你知不知道,這也算是一種奢侈行為啊!“ 

  哭累了,我把事情從頭到尾想了一遍,忽然覺得好像是我錯了。我趁爸媽不注意,把地上的碎片撿起來,拼好,游泳透明膠一塊塊粘起來。但不管怎樣,紙幣的裂痕都無法抹去了。 

  如今,我還是有委屈有愧疚地回想這件事。紙幣不在了,擔憂這張紙幣引發的故事仍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