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域中的那些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域中的那些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藏,高原,那裡空氣稀薄,荒無人煙。

  只有無邊無際的雪在飄,無喜無悲,無憂無愁……

  那樣的一片雪域,那樣的純潔,需有人守護她的寧靜。那個人,是一名戰士,默默無聞。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幾十年過去了,年輕的小兵在時間沙漏一般流逝中變成了頭髮斑白的老兵--只為守護這片雪域。

  陪伴他的,只有一座小木屋,和一面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那是祖國的象徵。

  他屹立在風雪中,一動不動,沒有人陪伴他;只有天空中偶爾掠過的飛鳥,發出一聲聲低鳴,讓這個寂寞的世界有了一絲聲音,然後,離開。

  他的心,也變得純潔,沒有城市的喧囂,卻亦無城市中人們的幸福。

  當年,他可以選擇去上大學,然後選擇一樣自己喜歡的職業:教師、職員、商店店員……同一個愛他的人結婚,有一個聰慧、可愛的孩子。——如此幸福美滿的家庭。

  可他沒有選擇,他選擇了守護祖國,遠離塵世。

  現在,他老了,退休了。沒有子女,沒有積蓄。一個人,一間屋,僅此而已。

  代替他的,是一個年輕的小兵,同老兵一樣,他也放棄自己的幸福,為祖國守護。

  也許,下輩子,失去的幸福會得到雙倍的償還,但他們依有一顆純潔的心。

  六年級:張傲雪

您正在瀏覽: 雪域中的那些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域中的那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