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三個制勝法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三個制勝法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晚,我靜靜地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了央視二套播出的《開學第一課》。在這短暫的兩小時里,我深刻認識了生命中的三個制勝法寶——潛能、堅持、團隊。 

  的確,我們每個人都隱藏着許多內在的潛能。這些潛能可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已被發掘出的,一部分則是未被發掘的。就如中國女子舉重隊的奧運冠軍,六舉五破世界紀錄的劉春紅,誰能聯想到,她那隻穩穩“舉起”奧運金牌的手,居然會繡花,而且還繡得特別好,綉品還被國際舉聯收藏着。可以說,劉春紅會繡花,不僅在於她天生就有這方面的潛能,還在於她善於發掘潛能。所以,我們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爭取做到最好。 

  勝利貴在堅持,要想取得成功就要有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失敗才能成功,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帆板運動員,北京奧運會女子帆板冠軍殷劍,就向我們詮釋了這點。殷劍剛開始練帆板時,就被檢查出右膝先天性裂開,不適合這項運動,但她還是堅持了下來。從此,她每天都要用針灸來療傷,最多時背上扎了28根銀針,其疼痛程度可想而知,但她咬着牙,忍了下來。最終,殷劍用15年的辛苦和汗水,奪得了中國帆船帆板項目的首枚金牌,也成功告訴了我們:堅持就是勝利! 

  最後一個課題是團隊。為此,節目組專門請來了中國男籃的“高人”們與小朋友一起拔河。最終,小朋友以14人對付中國男籃的姚明和易建聯而取得了勝利。雖然姚明和易建聯是讓着小朋友的,但這依然沒有影響我們對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的理解。 

  發掘潛能,堅持不懈,團隊精神,這三朵神奇之花需要我們慢慢地灌溉、滋養,相信這三朵花兒同時盛開的那一天,也就是我們成功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三個制勝法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三個制勝法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