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每每讀起這首詩的時候,就會勾起我無限的思念,雖然不曾見過他,在外人看來他只是一個傳說,一個"誓死不過江東"的失敗者,其一生的坎坷悲壯是每一位關注他的人心中的痛。他便是項羽

  在鴻門宴上,亞父范曾卻對他說:“如果你想永遠稱為大王,就必須殺死劉邦。”但是你心想:“曾經是朋友,為什麼一定要成為敵人?”你完全可以殺掉劉邦,那樣日後稱王稱霸只是時間問題。你不僅打斷項莊的刺殺,還把劉邦封為漢王,可誰又有知道英雄相惜的情意呢?我敬佩你敬佩你剛烈之中那一絲柔情,敬佩你的豪放氣概。

  巨鹿之戰時,你下令砸碎全部行軍做飯的鍋。將士們都愣了,項羽說:“沒有鍋,我們可以輕裝前去,立即挽救危在旦夕的趙國!至於吃飯嘛,讓我們到章邯軍營中取鍋做飯吧!”大軍渡過了漳河,項羽又命令士兵把渡船全都砸沉,同時燒掉所有的行軍帳篷。戰士們一看退路沒了,這場仗如果打不贏,就誰也活不成了。你這氣概何等豪邁?你下了不勝不歸之決心,正應為這樣,楚軍無不以一當十,以十當百,個個如下山猛虎,個個都奮勇拼殺。你的計謀何等精妙!

  垓下之戰,你敗了,那一天,夕陽如血,江心間有一條船,你完全可以回家鄉重振旗鼓東山再起,烏江亭長也勸你可以回到江東以圖東山再起,但你以無顏見江東父老為由拒絕,並將自己坐下馬賜予亭長。你於是下馬步戰,一口氣殺了漢兵幾百人,自己也受了十幾處的傷。你仰天大笑,然後寒光一閃,你倒下了。我敬佩你這坦然面對生死的瀟洒、豪邁氣概。你敗了,敗得一塌糊塗,但雖敗猶榮。儘管你“力拔山兮氣蓋世”,但你也只能突圍而逃,留下虞姬,香消玉損。

  對面,就是你日夜思念的家鄉——江東。烏江江心有一條船,渡過去你便可以重整旗鼓。但你不願意渡過烏江,認為無顏見江東父老,認為大勢已去,難有回天之力了。你倒下了,帶着遺恨,也留給後世許多思考。

  你對曾經部下的劉邦不屑一顧,你不聽你的謀士范增的計謀,不重視韓信。在其他人看來你是驕傲的。可在我眼中,你那天下唯我獨尊的氣概使我震撼,我欣賞的就是這種孤膽英雄。項羽———我最敬佩的人。

 六年級:大神級寫作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