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漢字,我為你驕傲! 

  5千年的滄桑歲月,5千年的風風雨雨,5千年的悠久歷史,5千年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鑄就了你,漢字!你走過了5千年的風雨,踏遍了你漫漫的人生路——5千年以來,勤勞勇敢的炎黃子孫在甲骨上書寫了你,誕生了你——1個朝氣蓬勃的生命!5千年千變萬化的歲月,108個截然不同的朝代,從甲骨到竹簡,從竹簡到紙頁,你被華夏人民書寫得愈來愈流利;也隨之被修飾得愈來愈玲瓏美觀。走過了5千年,漫長的歲月里有不知多少人士為你痴狂! 

  漢字,我為你驕傲,我為你生動的形象而自豪!你是1種獨1無2的字體,是1種令人心醉的藝術!世界上無論是任何1種文字,也抵不過你的美麗——構成英文的字母雖然簡單,但沒有任何形象和藝術感,而漢字卻是多麼生動形象。“山”字是間的1豎,彷彿是山群中頗為峻峭的峰巒,兩豎則是林立的連綿不斷的山巒。1個看似簡單的字,卻風趣地把自然山川風光表現得淋漓盡致,又給人以無限遐想的空間。 

  漢字,我為你驕傲,我為你有豐富的字義而自豪!你,1個看似平凡的字體,卻蘊含著豐富多彩的意義。世界上無論是任何1種文字能夠單純得反映多種意義。1個“漢”字,擁有着5種不同的字意。正因為你有多種字義,才與另外的“漢”字彙成詞語和深奧的成語。你籠罩着1層神秘的面紗,開闢了1條探索之路,讓人去發掘去回味。 

  漢字,我為你驕傲,我為你是世上當之無愧的藝術品而自豪!世上眾多的文字,唯獨你——漢字是件藝術品,是1顆璀璨的明珠。中華兒女們1番出神入化的書寫,把你寫得有聲有色。古往今來,祖國湧現了1批又1批的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充實地體現你的魅力。流傳至今的1篇又1篇書法佳作,沒有人不為你漢字婀娜多姿所怦然心動,讚不絕口。 

  漢字,我為你驕傲,為中華民族有你這樣的國之瑰寶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