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漢字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bao?”我站在黑板面前冥思苦想,你猜我在幹嘛?是的,我正在玩漢字英雄。

  老師先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白紙,來報聽寫,誰錯的字最少,就能進入決賽。準備就緒,老師開始聽寫了。“浪費。”我心想:這次遊戲我一定要奪冠!這些聽寫的詞語應該不會太難的。接近尾聲,老師報了一個高難度的詞語:“英雄輩出。”這下可難倒了我,我把“輩”寫成了“倍”,不過幸好我只錯了這一個字。聽寫報完了,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后,結果終於出來了。我錯了一個字,劉文秀和李偉康錯了三個字。接着,老師又在錯了四五個字的人中挑選出了盧江豪。

  老師故弄玄虛地說:“你們四人從這裡抽一張紙條,然後按照順序站好。我抽了一張紙,上面寫着:“一”。我急忙站在第一位,心想:“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啊?我疑惑不已,不一會兒,老師就解開了我的疑惑。老師把掛在牆壁上的小黑板放在板凳上。“不是吧?難道要在黑板上寫字嗎?”我心想。老師好像看穿了我的想法,“你們每人拿一根粉筆,然後我在黑板上寫一個拼音,你們根據這個拼音寫字,按照順序,每人寫一個字。十秒鐘寫不出來就淘汰!”“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嘿嘿!我是第一個上去寫,那我的勝算就更大一點!這次遊戲我一定要爭霸。”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咧開嘴笑了,做了個勝利的手勢。

  比賽終於拉開了屏幕。我迫不及待地寫了個“包”字,緊接着,李偉康也不甘落後。幾個輪迴下來,我已經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我絞盡腦汁才想出一個“暴”字。李偉康倒好,他優哉游哉地寫了個“爆”字,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啊!他居然明目張胆地盜用了我的勞動果實,太卑鄙了吧!又一輪下來,我靈光忽現,想到了“報”,可劉文秀就沒這個好運,偏偏想不起來,十秒鐘過了她被淘汰了。經過一輪又一輪,只剩下我和李偉康了,李偉康在冥思苦想,我卻在一旁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已經黔驢技窮了,再也想不出任何關於“bao”的字了。不過,李偉康卻在這關鍵時刻卡了殼。我終於如願以償的當了冠軍。

  這次遊戲讓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真值得我自豪,中國漢字是多麼博大精深啊!

  六年級:盛雅寧

您正在瀏覽: 漢字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