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像天使一樣墜落(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天使一樣墜落(2)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男孩和女孩一同坐在客廳,誰也沒有打破沉默。男孩似乎在等着對方開口,如願,對方先開口了。

  感覺怎樣?從高高在上的貴族到如此落魄?沒有感情色彩的語氣,只是帶着一種唯有女孩所能發出的冷。

  男孩的心從高處跌到了深淵,不僅因為女孩的冷,還是因為他的不願意,他的不願意回想。那是痛苦的回憶,連他自己都記不得了他的爸爸媽媽是如何離開他的,他忘記了,他忘記了自己是如何從入侵者的手中逃脫的,他甚至忘記了一種東西,他很想找回,但是在夢殤里,卻如何也找不回來。

  怎麼?冷得不能說話了?女孩的語氣里絕對沒有嘲笑,似乎,有那點點的關心,一種不容易表達出來的擔心。男孩抬起頭,看到那雙巧克力色的眼睛,他深視了這雙眼睛很久,女孩也深視了男孩的蔚藍色的眼睛好久。他們誰也沒有避開對方的眼睛,男孩在女孩眼中看到了深深的悲傷,女孩則是在男孩眼中看到了深深的負罪感。

  為什麼,負罪?女孩依舊是冷得發毛的語氣。男孩歪着頭,露出了一口白牙,女孩似乎對男孩突然的笑很意外,男孩似乎沒有看見女孩的驚訝。

  媽媽會保護我的,你說對嗎?男孩說。

  為什麼,不說爸爸保護你?女孩說。

  嗯?爸爸為什麼不保護我?哼。他從來都不相信我。他恨我。男孩的那種輕蔑的笑回來了。女孩突然覺得這樣的男孩很陌生。從學校到現在,女孩第一次覺得這樣的男孩很陌生,很可怕,同時又覺得是那麼的成熟。他一直是個不成熟的男孩,女孩曾經問他,你什麼時候能變得成熟點?那句話是女孩離開學校后見到他說的話。那時候的男孩,不算太幼稚,但也不算太成熟。

  我回莊園了。男孩站了起來,女孩忽然覺得傷感,但是她依然笑着對他說,有空可以來這裡。話剛冒出來連女孩也嚇了一跳,她開始覺得,自從男孩到這裡來時,自己的思想就開始飛得好遠,捕捉不到,她看到男孩能想到肖邦,又能從肖邦想到《離別歌》,又能從《離別歌》想到悲傷。是的,悲傷。這個好久沒有被女孩接觸過的詞語,終於在女孩看到男孩后被觸摸到了。她的心開始劇痛,她開始想到另一個男孩,那個知己般的男孩,非情人,但卻勝情人,但是他,為了保護女孩,離開了她。每當女孩想到這個男孩,她的心就劇痛,眼淚就直流,那個曾經把她當作束縛的男孩終究沒有承認她是他的束縛,終究像天使般離開,沒有一絲痕迹,猶如羽毛掉落地上般。女孩忽然哭起來。

  男孩似乎為女孩的舉動感到驚訝,在他的心中,女孩犟得很,沒有什麼可以能難住她,女孩從來沒有哭過,即使哭過,也不像現在那樣傷心。男孩的心突然像千斤巨石一般沉了下去,他走到女孩旁邊,輕輕用手環住了她的肩膀。男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只是覺得女孩突然而來的哭很讓他有同感。媽媽離去的時候,他也是這樣哭的,他那時多希望有人能輕輕抱住他,對他說,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

  現在,女孩發生了與他一樣的狀況,他覺得,現在惟有他能給女孩一種安全感。不管在女孩心裡發生了什麼事,先讓她平復了心情再說。

  這可以算是對你以前的惡性行為的報償嗎?男孩輕輕說道。

  女孩也被男孩的突然行為嚇到了,但是另一個已經離去的男孩以前所給她的安全感卻回來了。女孩知道,男孩已經離去,但在心裡的感覺卻永遠不會離去,就像現在的男孩給她的感覺一樣。女孩開始懷念離去的男孩,其實,女孩曾經開玩笑說過,她不會懷念他,因為他太可惡了。男孩又接著說,好啊,那看看誰會先破例!現在,女孩破例了,其實,在男孩離去后,女孩就已經把自己深埋在某個角落,她應該知道的,但是她不想拯救自己,就讓自己墜落,越墜越深,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但是現在,另一個男孩救了她,給了她離去男孩的感覺。

  女孩轉過身來,把頭深深埋進了男孩的肩里……  1.《像天使一樣墜落》

  p.s:第一次寫如此長的文章,或許陷得太深了。也該自拔了。

您正在瀏覽: 像天使一樣墜落(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天使一樣墜落(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