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有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有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父母常常教育我們要: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通過讀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著作《假如有三天光明》,我才領悟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女作家把對人生的看法和慷慨淋漓盡致的展現在文章中,使我收益非淺。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了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想到健康的幸福。”回顧一下我們的生活何嘗不是這樣?有人摔交了,才留戀時間,想讓“時空倒流”有人瞎了,才珍惜光明。而那些耳聰目明正常的人,卻從不好好利用,珍惜他們的這些天賦。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某個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讓他們領會,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教會他們真正領略喧嘩的歡樂。 

  最後,作者提了個一個引人深思問題:假如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 

  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時間,那三天的時間是多麼的寶貴啊!第一天,我將帶父母去領閱人間的真諦,完成我對父母的孝心。第二天,我到無垠的宇宙去探索。第三天,我將整天苦讀書,讓我以後不在成為文盲。 

  在12點之際,我仰望星空,心裡沒有悲傷,沒有憂愁,沒有自卑,沒有害怕。很坦然,從容,微笑的迎來第四天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有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有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