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地合上手中這本散發著油墨香氣的書,心中翻騰起一陣波瀾。原來一個人可以擁有這麼強的毅力,能如此堅強……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人女學者、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在十九個月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覺,可是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接受了生命的挑戰。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鼓勵、幫助下,她戰勝了病魔,學會了說話和用手指“聽話”,並學會了五種文字,創作了十四部着作。24歲時,她以優等成績畢業於着名的哈佛大學。從那時起,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殘疾人謀利益的事業之中,受到了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一生中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海倫雖然看不到春天鮮艷的花朵,夏天蔥鬱的樹木,秋天美麗的落葉,冬天潔白的雪花……聽不到鳥叫蟲鳴,風的呢喃,雷的轟鳴,感知不到世界的美妙,卻體會着和別人不同的童年,不一樣的快樂。

  而海倫的老師安妮·莎莉文也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她沒有放棄海倫這個難教的孩子,讓海倫從一個野性十足,脾氣暴躁,任性冷漠,缺乏同情心和愛心的孩子變成了知書達理、才華橫溢、富有愛心的人。每天把要學的單詞拼寫在海倫的手上,但她沒有進行死板,套俗的教育方式,把教育融入到生活中去,造就了一位不平凡的傳奇人物……

  書中的字裡行間都顯示出海倫的樂觀堅強,她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健康的人就沒有一點啟示嗎?

  海倫說過,如果讓她擁有三天光明,第一天,她要觀察身邊所有朋友的臉,並要永遠記住,她要看身邊的東西,以前閱讀的書籍;第二天,她要看那些美妙的景物,觀看歌劇;第三天,她要到忙於生活的人們的中間去看看當今的世界。還有一位盲人陳燕問過一個問題∶假如給你三天黑暗,你會怎樣過?這個問題我們的確要好好考慮,我們可以看見這麼多美妙的事物,卻不懂得珍惜,難道真的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嗎?從今天起讓我們不要再虛度美好光陰,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像海倫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一切,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也不要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請大家珍惜生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上海寶山區上海市天馨學校六年級:奚懿璇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