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當我打開這本書時,不由得流下了眼淚。也不知道這本書有多麼大的魅力,能吸引這麼多人去讀,能使這麼多人流下眼淚。沒錯,這就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故事:一個叫海倫的小女孩,正當她要去盡情地在這個世界中玩耍時,一場疾病卻使她告別了五彩繽紛的世界——一切事物從她的視覺和聽覺中消失了。 

  就在這樣一個黑暗與寂靜的世界里,也許換作是我們,已經放棄了繼續生存下去的可能。而海倫•凱勒,她沒有放棄!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在她自己的努力下,終於學會了閱讀、書寫和說話,學會了英、法、德、希臘和拉丁文五種語言,還考上了哈佛克列夫 女子學院,成了一位著名的作家。這是一個奇迹,一個前所未有的奇迹! 

  之後,她就寫了這本書,一本令無數人震撼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關於人類升華的一本書,海倫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激勵着每一個讀她 文字的人。 

  讀完這本書,我若有所思。我們都是身體健全的人,能生活在有聲有色的世界里,是多麼幸福呀!然而,我們自己都還不怎麼珍惜生活,甚至有些人自暴自棄。比起海倫•凱勒,我感到自己太渺小了,也許,每一個讀完這本書的人都會這麼想。戰勝黑暗,戰勝我們自己,抬起頭來,面對太陽,微笑着,珍惜每一天,珍惜我們自己吧! 

  假如,我也只有三天光明,我會去好好珍惜的。第一天,我會去感受大自然的氣息。讓春風撫摸我的臉,讓風兒唱歌給我聽,讓大樹擁抱我,讓我以為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讓我去看一看這美麗的大自然。第二天,我會去看一看我的家人、老師和同學們,看看那這些與我讀過這麼多年的人,向他們表達我心中的感激。第三天,只剩最後一天了,我打算去城市裡走一走。看看書香四溢的學校,看看直插雲霄的摩天大廈,看看博物館,看看我自己的家…… 

  “樂觀,是達到成功之路的信心;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這是一句海倫•凱勒的名言,沒錯,不論遇到什麼事,都要樂觀,要有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去面對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