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一個美好的夢,一個幻想的夢,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有一個夢,一個中國夢——長大后當一名鄉村的老師,像胡忠,謝曉君夫婦一樣,為鄉村的孩子開一所學校,讓他們免費上學,像城裡的孩子一樣,有書讀,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

  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但鄉村的孩子依然在田裡幹活。小時候,我不懂,以為他們是在幫爸爸媽媽,可小的只有六歲,大的有九十多歲。“爸爸,他們為什麼要下地耕田呢?”我小小的心中充滿了疑問。“你長大了你就知道了。”爸爸邊說邊嘆氣,對着媽媽小聲地說了一句:“孩子還小,他不知道他們是沒有書讀才下地幹活的,這些孩子也真可憐,嗨——但我們也幫不上忙,我們還有一個孩子呢。”“是啊。”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懂,但我把爸爸媽媽的話深深地記在了心裡。現在,我已經長大了,這才知道爸爸的話是什麼意思。為了幫助鄉村的孩子,我立下了中國夢——長大后當一名鄉村的老師,像胡忠,謝曉君夫婦一樣,為鄉村的孩子開一所學校,讓他們免費上學,像城裡的孩子一樣,有書讀,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

  “我的夢,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袁隆平,干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他一開始也只當作這是一個夢想,但一想到能為人民造福,他就把夢想化為現實,由於實施起來困難,中途幾次想要放棄,可是他的信念激勵着他,最終,成為了人們心中的“水稻之父”。

  貝多芬,堅強不屈,面對耳聾的來臨,他毫不畏懼,從琴鍵上步步高升,點燃對音樂的熱情,叩響音樂的大門。貫穿於音符和生命中的動聽、良知、快樂,在音樂的史冊中永遠閃爍着璀璨的光輝,留下金黃色的一筆。要做有愛心的舞蹈老師的完瑪草,想要把太極推向世界的李連杰,花樣滑冰冠軍龐清、修建,“我再試一次!”的馬雲,以及失去雙臂的殘疾人楊孟衡、劉偉和試飛英雄李中華……這些我都還歷歷在目。不只是感動與震撼,更多的是理解與領悟。

  那些偉人用他們的事迹讓我也立下一個偉大的夢——長大后當一名鄉村的老師,像胡忠,謝曉君夫婦一樣,為鄉村的孩子開一所學校,讓他們免費上學,像城裡的孩子一樣,有書讀,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

  正是對夢想的追求,對使命的擔當。

  任何成功都不可能順利取得,創造歷史總是伴隨着艱苦奮鬥。回首過去,國家、民族和人民面貌的巨變,凝聚着我們所走過的風雨艱辛;面向未來,中國夢的最終實現,依然面臨諸多可預料的困難和不可預知的風險。我們並不需要預知我們的未來,只需看清鮮活的現在。每個人都立下一個中國夢,每個人都去實現這個中國夢,那中國的夢想——成為世界第一大國家並不遙不可及,而是觸手可及。

  曾經遙不可及的夢想,正在我們的團結奮鬥中不斷靠近。已是“望得見桅杆尖頭了”的航船,是“已見光芒四射噴薄而出”的紅日。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有夢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這是很多人經受磨礪而後奮起的慨嘆,更是我們中華民族走過幾千年滄桑歲月而巍然屹立的寫照。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充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中國夢的美麗綻放還需付出更多辛勞。不僅是理想,還要實現理想,惟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攻堅克難的勇氣,踏石留印的實幹,勁往一處使的齊心,我們才能填平前進路上的溝壑,開掘更加通達的坦途,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才能越來越近。讓我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同心共築中國夢,共同立下偉大的理想,我相信,我們這代人定能不負歷史重任、擔起時代使命,為中華民族迎來一個更好的明天!

  六年級:傅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