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城市裡,那默默無聞,拿着掃把的清潔工總是出現在街道上。他們大多數都是老人,那瘦削的臉,骨瘦如柴的身子總是低着頭掃地。

  有個老清潔工,他不管在什麼天氣,總是堅持掃着地。下雨了,他就撐着傘掃地;天熱了,就在身上搭塊布,邊擦邊掃;天冷了,他就穿着幾件破爛不堪的衣服,揮動這手中的掃把。

  有一次,老清潔工正在掃地。突然,迎面走來個戴着戒指,穿着名牌衣服,身旁還有一隻狗的女人,看樣子她是一個富人。她經過老清潔工身邊,老清潔工不小心把一丁點垃圾掃到了她的高跟鞋上。她大驚失色,指着老清潔工的鼻子說:“你這個老頭子,沒長眼睛啊!弄髒了我的鞋,快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閨女,給你錢,去買點東西吃。”“誰稀罕你那點錢啊。”說罷,那女人把老人手上的錢仍在地上,氣呼呼的走了,老人彎腰撿起錢,他面不改色,沒有說什麼,拿起掃把繼續掃地。

  我看到這一幕,非常氣憤,真想上前去指責那女的。我再回頭看了老人一眼,他已經走了。我想那個老人一定非常貧窮,你想清潔工一個月頂多也就五百塊錢,她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按道理已經該退休了。

  過了些日子,我又到街上去,又看到了老清潔工在掃地,她還是原來的樣子,好像又瘦了,我也再一次看到她的身影……

  十二都完小六年級:孟卓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