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難是一筆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一筆財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實生活中,我們總希望每天都過得“一帆風順,生活無憂,學業無憂,快樂無憂,祝你百事順達萬事如意”是我們最願意聽的祝福話,然而讀了台灣作家林清玄的《如果麥子沒有考驗》之後,我的想法也逐漸發生了轉變。

  文中敘述了一位農夫向上帝崎乞求一年的風調雨順避免各種自然災害的降臨,上帝滿足了他的要求,但秋收之日,農夫卻顆粒無收,上帝告誡農夫:“對於一粒麥子,奮鬥是不可避免的,它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人的靈魂也一樣,沒有了考驗,人生只是個空殼罷了。”

  一個看似簡單的道理,卻很少引起人們的重視。我們常常在報紙新聞中看到,某某花季少年因為不堪一次委屈,一次冷落,一次責罵便尋了短見。就好比那初綻折花兒突經風雨便凋零枝頭。對於他們而言,順利的生活,不能容忍不幸與挫折的出現,他們沒有學會去應對突如其來的風雨。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事實上,任何一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必定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奧運冠軍的金牌上閃爍的是汗水與淚水的光芒,影視明星在耀眼的光環下隱藏的不為人知的辛酸與苦難,苦難能夠造就許多傑出的人材如貝多芬,如諾貝爾,如張海迪相反,生活太順利的人卻往往少有建樹。

  不由得又想起一句名言:“苦難是一筆財富”苦難可以使一顆柔弱的心變得堅強,變得勇敢。人生百味,總要一一嘗試,那麼當苦難來臨時,我們就用微笑來迎接吧!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一筆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