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是一筆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是一筆財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投胎問世,都伴隨着母體的巨大痛苦。每個生命都是在痛苦中誕生,我們的成熟也離不開親身的痛苦經歷。曲折,加速每個人意志的成熟;挫折,培育着人品格的升華。喜劇家莫里哀認為:痛苦是一位偉大的導師,它教會我們做人。確實人生的一切痛苦,都在扮演這樣的角色。 

  每次的失敗都是意味一個新的開始。每次的痛苦又意味着擁有。我們痛苦地失去了太陽,卻又迎來了星辰和月亮:失去了愛情,卻又收穫了自由;失去了成功,但又有了夢想。 

  如果說生命是首歌,痛苦、失落是少不了的樂章。痛苦就像一杯酒,剛進入嘴是辛辣,經過慢慢回味才發現原來那是香濃。記得有這樣一名話:“痛苦的人不一定偉大,偉大的人一定曾經痛苦。”在失敗的十字路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有的人選擇了一蹶不振,有的人選擇了原地徘徊,有的人選擇了重振信心。因為他們選擇的不同,回報也不同。選擇最後的人一定可以成為別人仰慕的強者。 

  在今年,我們中國四川汶川發生震驚世界的地震,傷亡、失蹤了幾萬人。一瞬間那裡成為痛苦的地獄。但是那裡的人們在熬受了失親之痛后,仍然堅強勇敢地走出痛苦的深淵,重拾生活的信心,重建家園。我想那些經歷了那場劫難的人們,在今後的人生路上還有什麼痛苦能將他們打倒?老天爺讓他們在瞬間失去了原來所擁有的,但是卻贏得了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在痛苦中奮起,痛苦是昨天的遺產。在痛苦中頹廢,痛苦是明天的墳墓。痛苦是一種深沉的情感體驗,一切痛苦中孕育着歡樂,痛苦,是通向一切美好事物的階梯。 

  所以,我年輕的朋友,如果你現在感到痛苦,不要埋怨生活和命運。而是感謝生活的賜予,痛苦,是一筆不可多得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痛苦是一筆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