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齡是一筆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齡是一筆財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幼年時候的你,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有一筆財富!”人生的道路才剛剛開始,你有充足的時光去享受你的生命,時間,就是你的財富。由牙牙學語的你成了幼兒園學生,再變成小學生,在這個過程中,你學會了很多有用的東西,這些知識是你的財富,而且,慢慢地,這些財富越積越多。

  少年時候的你,可以很堅定地說:“我有一筆財富!”經過幼年的洗禮,你開始慢慢地成熟,由小學生變成了中學生,在這段時間,你漸漸學會怎樣做人,學會知人論事,學會接受,學會……你開始認清自己的存在價值,繼而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實現它打下基礎。青春,是你的財富,是你的籌碼,在人生的賭場上,靠運氣只會輸得一敗塗地,而你,不想成為那個。

  青年時候的你,可以血氣方剛地說:“我有一筆財富!”中考與高考的磨礪,使你鋒芒畢露。已成長為一個大人的你,明白自己的使命,肩負起社會的責任。在大學里,你努力吸取更多的知識,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勇拼搏。“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掌聲、鮮花,圍繞在你的身旁。你開始為社會創造財富,實現自我價值。這時,拼搏,是你的財富。

  中年時候的你,可以很自信地說:“我有一筆財富!”社會與現實的無情,鑄就了一個堅強的你。成家立室,事業有成,一切皆步入平穩狀態,在為社會創造越來越多財富的同時,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你會感受到生命是多麼的美好。這時,家庭、事業是你的財富。

  步入老年的你,可以意味深長地說:“我有一筆財富!”你已退居二線,子女孝順,膝下兒孫滿堂。閑時看看書,養養鳥,下下棋,種種花草,讓那顆在浪潮中奮鬥的心平靜下來。回想自己的幼年、少年、青年、中年,回想自己從幼稚無知到創下輝煌戰績,結出累累碩果,是一種心靈上無可替代的滿足。這時,回憶,是你的財富。

  生命的長河仍在滾滾向前。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憂傷的詩句已成為過去,你已收穫了滿滿的一袋。時間給予了堅持不懈的你各種各樣的財富。永不言敗,永不退縮,永不放棄,你將會在垂暮之年獲得更多年齡賦予的財富。

  無論任何時候,無論貧與富,你都可以大聲地向全世界宣布:“我有一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年齡是一筆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齡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