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求實是一筆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實是一筆財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社會上,有的人老奸巨滑,有的人實事求是。那些耍小聰明的人,總以為那些小聰明能騙過群眾的眼睛,但他沒有想到,事情最終會被揭穿。不信,你就來看看下面兩個事例吧! 

  事例一:韓國有一個人叫做黃禹錫,他在《科學》上發表論文,說他利用多名病人的體細胞克隆出十一個胚胎幹細胞系。但2005年,美國《科學》雜誌聲明,他們懷疑黃禹錫在這篇文章中的照片不是真實的。因為這張照片和另一期科學雜誌上的照片一模一樣。這件事在國內外引起軒然大波,最後一致認定這篇文章屬於編造,這件事情使韓國科學家的信譽大打折扣,並且成為科學界最大的醜聞之一。 

  事例二:一個青年進行面試時,被老闆稱作救了他夫人一命的英雄,說要用厚禮來酬謝他,這個青年十分驚訝,因為他並沒有做這件事,便馬上站起來,告訴老闆事實。老闆聽后笑了,把他招募成自己的員工。後來才知道,這是老闆設下的一個圈套,來測驗人們誠實不誠實。最後這個青年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被任命為公司的副經理。 

  讀了這兩個對比鮮明的例子,你是否有所感悟?黃禹錫因為想早日成名,才用了造假這種卑鄙的手段,結果,事情被揭發了以後,不僅損害了自己的名譽,也影響了國家在世界的地位,永遠被人看不起。 

  而那個青年下是腳踏實地,誠實對人,寧願自己失去一份工作,也不願意說謊,所以被人賞識。我想這也就是人們所說的事與願違吧!根據這些事例,我總結出了一條經驗,那就是:求實是一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求實是一筆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實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