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是一筆財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筆財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澈的小溪奔向大海,啟示我們要有所追逐;成熟的稻穗低頭向著大地,啟示我們要學會謙虛;一群螞蟻搬骨頭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一棵小草的枯萎,啟示我們要珍愛脆弱的生命;一條蜿蜒的小路,啟示我們要坦然面對曲折------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會帶給我們美好的啟示。 

  在我是兒童時,每天無憂無慮地生活,面對一件件瑣碎小事視而不見。直到高年級老師教我們感觸生活,我才發現往事很有意義,也正是這時,我開始總結生活帶給我們的啟示。啟示讓我們把事情處理得順利,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同時也會得到許多深刻的道理。 

  在我做作業時,一不小心寫錯了字。我伸手拿起了旁邊的透明膠,‘哧啦’一聲便粘掉了。可仔細一看,卻發現原先的字跡,有些還倔強地停留在紙上。這時我忽然想到,用透明膠改錯誤,就像在生活中掩蓋自己的錯誤。其實,錯誤是隱瞞不了的。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時侯,關鍵是看我們有沒有承認錯誤的勇氣,並大膽改正。千萬不要弄虛作假,否則害的只有自己。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照幾張關於創衛的照片。我立刻開始行動,讓爸爸讓精彩的瞬間定格,終於大功告成,我把相片興高采烈地拿到學校,裝進書包。可這件事情我很快就忘的一乾二淨。直到今天,老師把同學們的照片貼到雪白的牆壁上時,我才猛然想起。看着同學們勞動時的笑臉,和看到自己的相片被貼到牆上的歡樂與驕傲,我露出了羨慕的目光。‘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這是這件事帶給我的啟示。我們一定要懂得把握時機其實機會就在你身邊閃現,你只要努力去發現,就會有收穫,有驚喜。‘幸運越多越好,機會在於把握’,這是李詠叔叔和小丫阿姨在電視上宣傳的。在機會在我們身邊時,往往不去珍惜;當機會消失時,你又會後悔莫及。同一個世界里,為什麼有人獲得了輝煌的成就,而有人卻一事無成呢?那就在於我們是否能在時機出現時抓住他,利用它。 

  兒時,我在大街上經常看見大哥哥大姐姐騎着自行車,那飛一般的速度和那些單手扶把的絕活讓我望着發獃,羨慕不已。有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吵着要學騎車,媽媽無可奈何,只得答應。她告訴我?“騎車是件不容易的事,必須有足夠的耐心,並認真聽學習的要領,才可以學會。”我心不在焉,想?騎車有什麼大不了的,根本用不上千叮嚀萬囑咐。馬上就開始動身。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個個攔路虎陸續出現了。先是掌握不好方向,把總是不聽使喚;後來腳和手又配合的不好;然後就是經常翻車。真令人苦惱。我不禁垂頭喪氣起來。這時,爸爸走過來,語重心長的說?“你忘了媽媽的話了嗎。不能半途而廢,應該堅持不懈才對。”爸爸的一番話,讓我鼓起了信心,並獲得了啟示。 

  生活像一本書,告訴我們許多啟示,這些啟示讓我們受益無窮。你也想獲得這些寶藏嗎?那就讓我們用心靈去在意你身邊的事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筆財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