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偶手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偶手記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人偶手記 標籤:手記作文 人偶作文



  人們破碎的心都被困在一個個冰冷的人偶軀殼裡,因為他們不願去面對這冷漠悲慘的塵世,為什麼上帝要讓這世上有那麼多的仇恨、鮮血、背叛與痛苦?我不懂。 

  ——題記 

  我第一次來到這家玩偶店。 

  它位於市中心一條偏僻的小巷裡,那兒人跡罕至,似乎整條巷只有這樣一家店。當我第一眼抬頭看到它的招牌時,陽光正反射在光滑的牌面上,鮮紅的“Satan’s Palace”兩個大字晃得我有些目眩。 

  它的門非常奇特,是一對黑色的翅膀互相交叉合攏,翅膀的邊緣還有許多天使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微小浮雕和希伯來文字。 

  或許是它古怪的名字和氣氛吸引我走了進去。裡面很暗,厚重的布幔遮擋了 所有的陽光,只有天花板上垂下的一盞吊燈上燃燒着的五支白蠟燭,我推門時帶起了一陣風,燭焰在微微搖曳。屋子中央是一排排貨架,上面整齊地排列着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玩偶娃娃。牆是憂鬱的淡紫色,地板上鋪着大幅的地毯,雖然有些地方被貨架擋住了,但我還是依稀看得出這是一幅畫,畫面的背景是非常陰沉的土黃、熟褐、大紅交錯,畫上有無數黑翅膀的死神,他們面目猙獰,正在火焰中撕扯一些衣衫襤褸的人。整個畫面栩栩如生,我幾乎可以聽見那些人痛苦的嚎叫!這非常像歐洲中世紀的那些油畫,但誰會用它來織成地毯呢?在靠門的一角有兩張拼在一起的長桌,四周散放着幾把橡木椅,這就是我進去后看到的全部情景。 

  屋裡並沒有人,我夢遊般地穿行在一排排貨架間,手順着木排輕輕撫過,我不知道我想幹什麼。那一個個玩偶的做工都非常精細,甚至精細得可怕,以至於我站在那兒時,彷彿感到有幾千雙眼睛在盯着我,使我的脊背一陣陣發涼。 

  “小姐,你要什麼嗎?”一個柔和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我是着着實實地嚇了一跳,然後猛地抬起頭來,看見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她長長的黑髮一直垂到腰際,穿着一身淡紫色的袍子(那的的確確是袍子),她離我很近,我可以真切地看到她皮膚? 系拿懇桓雒?祝?恢?遣皇鞘泳蹺侍猓?諛腔璋檔鬧蜆庀攏??難劬?狗鶴毆鉅斕暮焐??絲陶?⑿ψ磐?ㄎ搖?BR>

  我對她報以一笑,繼而問:“你是店主嗎?” 

  “對。” 

  “這些娃娃這麼漂亮,進貨一定非常貴吧?” 

  “不,這都是我自己做的。” 

  我再次被嚇住了,開……開什麼國際玩笑,這兒的娃娃少說也有幾千個呀:“都……都是你自己做的?” 

  “嗯。”店主目光異常溫柔地轉向貨架,“它們每一個都是不同的,每一個都有自己的名字,好像這個穿紅裙子的叫帕蒂,那個黑頭髮的叫小夜,它們每一個都是我親手做的,它們……它們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 

  我驚異地問:“那你怎麼捨得賣出去?” 

  她並不回答,只是笑,眼中詭異的紅光更甚了。 

  我不再說話,上前幾步,從架子上取下一個玩偶,放在手中細細端詳,那是一個女孩,請原諒我用“她”稱呼吧,因為實在太逼真了。她只有人的拳頭般大小,五官卻非常清晰,尤如真人一般,淡紫色的眼眸掩藏在微翹的長睫毛下,細緻的眉,小巧的鼻子,粉色的唇際掛着一絲笑意,像極了那個店主。我撫着娃娃鬆軟的金色長發,不經意地問:“這個玩偶多少錢?” 

  她說:“玩偶?不,是人? 肌!?BR>

  我覺得沒必要和她在這種問題上發生爭執,便敷衍道:“哦,是人偶,它多少錢?” 

  店主眯起眼接過那個娃娃看了幾眼,問:“你真的喜歡它?” 

  “嗯。” 

  “那好,送給你吧。” 

  我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直到她把娃娃包好塞到我手中,我才如夢初醒:“這麼精緻的娃娃,真的……” 

  “沒錯,記住——人偶都是有生命的,請好好愛護它,就像愛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它的名字叫幽痕。”店主笑着,輕輕把我推出門去。 

  一股突如其來的陽光刺得我的眼睛生痛,我低下頭用手揉着,好一會兒才慢慢適應過來,當我再次抬頭時,身後的店門已經關閉,只有醒目的招牌仍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我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但手中的娃娃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真的。 

  “幽痕”我低聲重複她的名字。 

  “請好好愛護她,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回到家中,人偶就放在我床頭的梳妝台上。臨睡前我又好好把她打量了一番,這個人偶真是逼真得誇張!我一點也看不出她是用什麼材料做的,但當我的手觸到她的皮膚時卻感到很柔軟光滑,有淡淡的溫度,簡直和真人無異,我甚至可以感到有微弱的心跳自她的身體一直傳到我的手心,? 芑拿??遣皇牽?BR>

  我想我今天真是太累了,會有那麼多錯覺,看來我真要好好休息一下了,然後我便躺下,沉沉睡去。 

  睡夢中,我隱約聽見有人哭泣,就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窗子是大開的,白紗窗帘在凜冽的風中像幽靈般地飄舞,月光灑滿了房間,我的人偶娃娃靜靜地蹲在梳妝台上,窗帘角不時拂過她的臉頰,我看到她的眼中有淚水——又是錯覺!我重新躺了下來。 

  四周變得很安靜,沒有任何先兆地,我在黑暗中行走,我不知自己究竟要前往何方,我只是在漫不經心地盲目走着,天空漸漸發亮,腳下開始出現廣袤無垠的大地,空氣中瀰漫著濕涼的霧氣,天空是淡紫色的,像Satan’s Palace的牆。 

  一根荊棘扎進了我的腳中,我停下來吸了口冷氣,觸目驚心的紅色液體蔓延開來,染紅了我腳下的泥土,恍惚中我想起了女店主詭異的紅眸。 

  “很痛嗎?”一雙溫暖的手覆蓋上我的腳背,傷口霎時癒合,好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幽痕從地上站起來,望着我,我在她透明的瞳孔中看到自己小小的倒影,我是應該驚惶失措的,但我沒有,因為我想我是在夢中,如果你願意你就笑吧。 

  她拉着我向遠處跑去,清脆的笑聲一路回蕩,她笑起來真的很像那個店主,天真中又帶點神秘,看得我傻了眼。 

  周圍的景物在急速地變幻,我和她跑過森林、湖泊、沙漠、城市,這些事物都像泡影一般,一晃而逝,最後,我們在一條小巷中停了下來。 

  Satan’s Palace巨大的招牌在月光下泛着駭人的光芒。 

  幽痕的笑容收斂了,她的表情變得格外憂傷,我想起她曾在夜裡哭過,當然,那是錯覺。她拉起我走上前去,那扇古舊的門在我們面前緩緩打開,門軸轉動時的吱呀聲在夜裡格外悠深,傳得很遠。我們走了進去,映入眼帘的首先是那幅巨型地毯畫,畫上的一切在月色下更顯恐怖和陰森,屋裡和白天一樣,只是沒有點蠟燭,生鏽的鐵燈架在風中搖晃着,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 

  我四下張望,沒有見到店主,是啊,這是在夢裡,我們走過一排排貨架,上面依然擺着各種人偶。幽痕的手變得異常冰涼,她的身子在顫抖!我不知道她在怕什麼,有幾千雙顏色各異的眼睛在盯着我們,我只能這樣解釋。 

  她突然抓緊了我:“小心。” 

  地板開始抖動,那些死神和人全在地毯上活動起來,濃烈的血腥味和尖叫聲重疊在一起,貨架上一陣騷動,從每個人偶身體中浮起一個白色的光球,它們懸在半空中,互相碰撞着,像無數怨魂般發出刺耳的囂叫,有的在抱怨,有的在咒罵,有的在哭泣,火光映紅了天花板,這兒簡直像是地獄! 

  我再也無法剋制自己的驚恐,雖然這是夢,但至少也是個噩夢,於是我在一陣驚叫聲中醒來。 

  揉揉零亂的頭髮,我? 蘧?蠆傻卮喲采嚇榔鵠矗?煸繅汛罅粒?伺莢諼業氖嶙碧ㄉ銜⑿ψ擰?BR>

  “是你嗎,幽痕?”我嘟囔道,順手把她揣到了衣袋裡。 

  我穿上風衣,向門外走去,我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 

  “為什麼退貨?”店主語氣咄咄逼人,我猶豫着,如果告訴她這個人偶使我做了個很不愉快的夢,且真實程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任誰都會立刻把我趕出去!所以——我說:“因為我不喜歡。” 

  這是一個絕對正當的理由,每一個人對購買的商品如果不滿意是有權要求退貨的,她卻冷笑着反問:“不喜歡就可以把它隨便拋棄了嗎?”她步步向我逼近,我焦急地瞧着門口,那扇門自我進來后就關閉了。非常滑稽,我怎麼會想到逃? 

  “我告訴過你,人偶是有生命的,你卻不把它們當回事!”她從桌上拿起我的幽痕娃娃,忽然用力向地上擲去! 

  “不要!——”我飛身撲上去,雖然娃娃不知是用什麼材料做的,但摔到地上肯定會壞,我還是很在乎那個人偶的,可人的速度怎麼可能快得過物體下墜的速度呢?我正心灰意冷時,事情卻非常意外,女店主迅速蹲下,她的動作快得驚人,在娃娃落地的瞬間把它穩穩接在了掌中。 

  我怔了半天,才接受眼前的事實,因為這實在太不可思議? 恕?BR>

  “你並不是不喜歡它的,對嗎?”店主把幽痕還給我。 

  我沉默不語,半晌才問:“你為什麼要說這些人偶是有生命的?” 

  “那你為什麼要認為它們沒有生命?” 

  這樣巧妙的反問的確叫我難以回答:“因為……它不會呼吸,沒有心跳,不會吃東西,不會說話,它……”我說不下去了,因為我對生命的概念所知甚少。 

  “不,這些並不算什麼,一件物品,它只要有自己的思維,有自己的感情,那它就是有生命,對嗎?”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這些人偶,它們每一個都會哭會笑,它們不是死的!每一個人偶上都依附着一個哀怨的靈魂,它們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得到解脫,因為世上悲慘的事情太多了,於是它們選擇了逃避,把一切痛苦悲傷統統拋開,但它們始終還是一顆破碎的靈魂啊,它們並不快樂,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對待它們,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呢?”她看着幽痕,“就像這個悲傷欲絕的人偶,她曾經為了愛人的離去而無法釋懷,所以她來到了這裡,可她的靈魂仍然在無盡的悲傷中沉淪,她很希望自己有一個可以信賴的人……” 

  她的聲音越來越縹緲,我忍不住問:“那為什麼這個世上要有悲傷和痛苦?” 

  “沒有為什麼,有歡樂就會有痛苦? ?饈俏薹ǜ?牡淖勻還媛傘!彼??蛭遙?澳恪??怪?朗裁矗俊?BR>

  我莫明其妙地搖着頭,把幽痕緊抱在懷裡。 

  “看來你不是我需要的人,你有什麼煩惱嗎?” 

  我依然搖頭:“我雖然不是什麼百萬富翁,但我活得很開心啊!” 

  店主笑了:“你走吧,再也不要來這裡了。” 

  “為什麼?” 

  “因為……”她詭秘一笑,“這兒是魔鬼的地盤。” 

  我不置可否地笑,最後看了一眼身後密密麻麻的人偶,抱着我的幽痕轉身離去,一個個靈魂悲愴的呼喚在我耳邊縈繞,我沒有回頭。 

  “Satan’s Palace,撒旦的宮殿”我輕輕念道,腳邁出了門檻。 

  …… 

  我再也沒有來過這條小巷,甚至再也沒有見過它。 

  註: 

  1、所謂人偶,即是和魔鬼的交易,人們寧可把靈魂出賣給魔鬼,也不願意留在這冷酷的世界,可見現在的社會,嘖嘖…… 

  2、在《新約•福音全書中》記載:撒旦是魔界之王,地獄一共有七位魔神可稱為撒旦,最著名的是路西華,他原為天界熾天使,后因發動叛亂而墜天,也即是化身成蛇潛入伊甸園和在荒野上引誘耶穌的那傢伙,基督教用語中指魔鬼,希伯來語稱撒旦(sã dãn)。 

  因一般的女巫、墜天使都信仰撒旦為他們的神,所以此處引用了“撒旦的宮殿”一詞,指魔鬼。

您正在瀏覽: 人偶手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偶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