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角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移步換景?初聽到這詞,霎時間我很驚訝,世界上真有移步換景這般神奇的景象嗎?親臨雁盪山剪刀峰,我這才相信了這個事實,每向前走幾步都能看到新的景象,而且毫不雷同,啄木鳥、蜥蜴、桅杆……真是花樣百出。爸爸說,其實這正是大自然的偉大,這巧奪天工的景象僅僅是一個角度所造成。我真不敢相信僅僅一個角度能產生那樣大的變化。

  這是兩年前我去雁盪山時的情景,那時的我居然整整思考了一天,為什麼角度不同事物會有如此大的改變。即使是現在,我也總是有些不明白,角度在我看來真是神秘。不管什麼事只要換個角度來看,總有一番驚喜。

  我讀過一篇文章《拐彎就是出路》,拐彎就是出路,簡簡單單的一個題目其實包含着的就是一種態度,一種對於改變角度的態度。遇到難題,按照正常的思路時常會卡殼,拐一個簡簡單單的彎,換一個角度,問題常常能輕輕鬆鬆的浮出水面;和別人吵架了,自己不願意承認錯誤主動和好,從對方的角度思考,陽光很快能充滿心田;真的迷路了,多拐幾個彎,無論對於錯,總能找到出路……換個角度,正是解決一些問題最好的方法。

  這天又和純姐吵架了。她做操總是不用力,每次看了,我都想幫她一把,讓她能做的更好,可是好言好語,她總是不把話記心上,我便想用個激將法。做完操,回教室,我故意笑着對純姐說:“你做操好婀娜多姿啊,真像是西施。”湯?華和我早商量好,我們一起唱個雙簧勸勸黃曉純,她也笑着說:“是啊,四肢鬆軟無力,好似西施體弱多病,只怕是裝的吧,倒和東施蠻相像的嘞!”我沒注意純姐當時是什麼表情,只是自顧自的說下去:“裝東施,只怕東施都比她好看,她呀是像無鹽!”。純姐的臉漲得通紅,對着我們兩個氣得手指亂顫,我和湯?華到沒放在心上,只是跑到一邊玩去了,想是明天她一定能做好操,還暗自高興呢。後來我才發現,純姐是真的生氣。我有些上火,不是說她幾句,有必要那麼大脾氣嗎?但我又好像聽到,她用我說她的那些話來說我,我也氣得很,哦!我醒悟了,將心比心,任憑誰被這般說了,自然都不舒服,尤其是女孩子,無緣無故被人說成醜女,有誰樂意?真的是我錯了,我用的語言太過激了。我的心態終於放平了,她發火的確是合情合理的,我有錯在先,我應該先向她說“對不起!”,而我卻還指望她來改正錯誤。這正是心態不對。思考問題光從個人出發了。我主動向她道歉,她終於原諒了我。

  換個角度思考,這並沒有什麼難的,但是能真正做到凡事都換個角度思考那才是難能可貴。靈活的處理問題正是換個角度的關鍵,凡事有曲直伸縮,處處都在變,事情變的同時,人也要學會變通,在變通中換角度。

  學會換個角度思考,我將邁上一條正確的道路。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角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