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嵌入靈魂的恩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嵌入靈魂的恩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靈魂里,嵌刻着一個人的名字。我將它背誦如流,難以忘記。

  我記得兒時小學三年級,家裡窮,父母出外打工,把我和弟弟雙雙留在家裡,爺爺奶奶早已去世,因我們自己不會照顧自己,爸爸找來他的姐姐——我們的姑姑來照顧我們。

  我還小吧,性子頑劣,不堪教導,姑姑是教導不了我的,就只顧我一天三餐的飯食,穿什麼,幹什麼,去哪裡,她都不管。

  姑姑不怎麼給我買衣服,她要買什麼,全在父親每月給她的一千塊錢里取,要買什麼的話,總要用手機彙報給遠在異地的父母親。

  也就至於我每天穿着邋裡邋遢、滿綴補丁的衣服每天跑。我還小呢,不懂得形象,不懂得面子,也不懂得他人的眼光。他人說什麼,我總是不管。

  家鄉的小學校風不好,可那又怎麼樣,我不知道。

  那年秋季開學,我啊,坐在了教室里第一排的位置上,那天早上的陽光,不烈,很是柔和。

  我坐在座位上等待着,等待新老師的到來。

  啊,她終於到來了,一頭剪得利索的短髮,還挺着個微微凸起的肚子,看她年紀,也已經年過三十了吧?她轉身在黑板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向我們自我介紹。

  她姓曾,我曾知道她的名字。在一條巷子經常玩在一塊兒的小朋友里,我是最小的一個,那些比我年長一兩歲的小朋友里放學后一起玩時都會說自己在校的生活如何如何,他們的老師如何如何。李家的小女兒比我年長一歲,她恰恰是被曾老師教導的,經常說這位老師如何如何地壞,我自然而然的知道了她。

  我曾一度擔心,她會很兇,或是別的什麼,可事實不如李家小女兒說的那般。

  曾老師向我們自我介紹完,就開始點名,最後說要選一些暫時代職的班幹部,做得好的一直做下去,做的不好的就被革職。

  我學習不是很好,尤其是數學,一直以來從未當過班幹部,只是,老師很不巧地選了我做班長。

  一班之長,多麼有威望的詞。

  我啊,那學期語文水平突發的好,老師提問什麼,我總能答出來,是頂尖的好。以前,我的語文水平只是中等罷了。

  也許是老師看到我邋裡邋遢的樣子,猜出我的家境吧,經常關懷與我,還送了我一本練習冊。

  被老師送書,這是生平第一次,我很激動,但那本練習冊那時卻是沒有被我寫完,只是如今被我很好的收藏着,存放着。

  當了班長,那時我滋生了驕傲自滿的心理。

  我會看不起別人,自負得不行。

  曾老師也看出了我的驕傲,在休假回家前也曾對我說過,說我太過驕傲了。

  可是怎麼的,我還是讀的書少,什麼是驕傲?我又怎麼懂?就是懂了它這個詞,也從未想過有一日讓驕傲這個詞對自己沾上邊。

  曾老師經常關心我的學習,經常下課放學鞏固我的學習,也很有耐心地調冶我的性格。

  可我頑劣就是頑劣,她的悉心調教,我不知情,也沒有成果。

  她知道我的性格,但是她選擇了包容。

  包容歸包容,包容也總是有限。

  那一日,我上課在玩手裡的筆,弄來弄去,曾老師在台上講課,給我使了好幾個眼色,可我不懂啊。她終於發怒,走到我面前,大聲說:“你以為你自己很棒,很無敵嗎?期末考試就要到了,還上課玩筆?”一把奪過我手中的筆,又說:“下課到我辦公室來!”

  曾老師的一席話使我無地自容,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眼睛紅紅的,可始終沒有落下來。

  後來怎麼樣,我早也就記不清了。

  我那時自負吧?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早也就記不太清了,只還記得,那時同學們都不喜歡我,都喜歡看我的笑話。

  如此這般,曾老師無疑是給了我一個耳光。

  我很是憤恨,從此,有些恨她。可,曾老師不知情。

  也就是憤恨她,與她相處的時間也不長了,一個學期結束,我四年級了,又換了一位新老師。

  成長的魔力真大,它使我從無知到有知。如今,我身在異鄉,冷靜地在電腦前打下這篇文章。

  曾老師,只為訴說您對我的恩情以及我對您的愧疚。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別人給我撒下的是一滴水,您卻給我灑下了兩滴水,還給予我陽光,我,如何相報?

  六年級:風雪月

您正在瀏覽: 嵌入靈魂的恩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嵌入靈魂的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