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深入靈魂的熱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入靈魂的熱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旅行分兩種,一種是生存,一種是生活。生存,是為了物質上的需求,自身上的安慰。每個人必須生存下去,但只有生存,永遠無法體現出人,作為萬物之靈長,所存在的意義。熱愛生活,為了追求精神上的幸福,實現人生的意義,才是最值得我們期待的。

  生存當然能知足,然而知足是知足,知足不是快樂,知足只是無計可施。生活與生存最大的區別在於靈魂內心深處的快樂,而不是肉體上的滿足。

  林徽因說:人間的季候永遠不斷在轉變,春時你留下多處殘紅,翩然辭別,本不想回來時同誰嘆息秋天。生存與生活都服從時間的流逝。不同的是,生存滿足了時間,而時間滿足了生活。作家畢淑敏曾說:唯有我們不知道生命的長短,生命才更凹顯。這是針對生活來說的。對於生存,時間只能是煎熬。時間為生活提供了能量去填充人生的白紙,熱愛生活也讓人們學會了享受時間。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也會苦一陣子。不要以為生活就像樹木的那一圈圈年輪,在迷茫之中被動的接受着四季的交替。生活中也有巉岩崢嶸、疾風危崖。三毛說:雨中的日子總是濕的,不知道是雨還是自己總在弄濕這個流光,等待陽光吧,除了等待之外,怎麼發愁都是無用的。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糟。生活不是安排,而是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快樂和幸福。生活需要希望和夢想,生活在希望中的人,沒有音樂照樣跳舞。有夢的人,他的生活是燦爛的;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孤獨的。

  有了希望,當然不能好高騖遠,只有腳踏實地,才能仰望天空。當下的每一個瞬間,就是生活的唯一瞬間,活好當下,就活好了一生。

  成長的歲月里,是生活最充滿陽光的時刻,一切新鮮的事物被我們接受,所有的體驗都那麼甜美。雖然有哭聲、有跌倒,但青春雨季,我們能夠收穫友情,懂得感恩。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迷失自己,我們有目標和自信。林語堂先生說,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里充當配角。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其實佛就是你自己,是你內心對自己生活的看法。

  你給生活意境,生活給你風景。林逋身居孤山,梅妻鶴子,以心養境,生活無拘。玄奘取經,任重而道遠,然一心向西,披荊斬棘,終成正果。有的人,看淡世俗,心境平和;有的人,歷經磨難,委委佗佗。有的人為生存而活着,一生過得糊糊塗塗;有的人為生活而奮鬥,永遠過的清清楚楚。

  對於生活,我們永懷着期待,讓青春在熱愛生活中盛開。當有一天,在人生的盡頭,回首以望,你會看到白首如新,傾華如蓋,那正是你對生活深入靈魂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深入靈魂的熱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入靈魂的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