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飄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飄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很多人都做過對國家對人民有利的事。但這個人真是讓我佩服。他住在一個很可能被忘記的角落裡。年齡60歲,身高1米6幾他做的事讓感慨萬千。這件事還得從3年說起。我家住在福龍小區。一天我在小區玩,忽然扔下一袋垃圾,我驚呆了這袋垃圾砸到了一個老人的頭上,他被砸暈了,我被嚇了一跳。最後,媽媽打了120老人被送進了醫院。1個月老人出院了,有一個想法在他的腦海里出現。這個想法太感人了,他竟然想去挨家挨戶的去收垃圾。於是,他每天拿這一個大大的袋子,去收垃圾,並且說“你好您有垃圾嗎”。他日日這樣,他頭山的白頭髮也增長了許多。但他無怨無悔還是日日操勞着。

  當然,他也遭到許多了白眼。

  有一次,他在忙碌了一天的情況下,來到了最後一戶人家。他按了一下門鈴,這戶人家開了門,雖然他不太會笑,但他還是如同紳士一般的有禮貌的問了一句“你好請問您有垃圾嗎?”嗵一聲,這個人把門關上了,老爺爺沉思了一會,決定在問。他連續試了好幾次,最後,這個人終於厚着臉皮把垃圾拿了出來。老人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這個笑容是那麼的純真,是那麼的高興,是他的執着、堅持給我們小區建立了美好的環境,他的舉止觸動了我們小區的沒個人,記得我們小區有一個人給了老人一張卡,可老人說我干這事兒是我自願的,說實話我真沒求有什麼回報謝謝你的好意,你有這份心我就很滿足了是你又給了我一份動力。

  漸漸的,小區里的人都跟他熟了他再也不是最不起眼的人了。後來小區里的人說“我們會把垃圾放在該放的地方的你看您都這麼老了該好好歇歇了”可老爺爺卻說我一定會堅持到底的你們別勸我了。

  一年後,老人去世了。我們小區都哭涕不止。現在可能沒人記得他了,今天他的事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這就是我心中的紅飄帶。

  膠州市方井小學六年級:胡家瑞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飄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