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飄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飄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那是一個夜晚,我晚自習回家,已經很晚,急急忙忙往家趕,倉促之中撞到一個人,他身子一歪,手急忙扶住牆,才勉強站穩。我細細的打量他,他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補丁,一雙無神、木然的眼睛正望着我——原來是個盲人。我滿懷歉意地說:“爺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回家么?我送你回家。”

  “哦,那太好了,謝謝,太謝謝你了!”他笑了笑說。

  我正拉着他往前走,突然腳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險些摔倒。低頭一看,是幾塊木頭。我罵道:“是哪個討厭鬼把它放在這的!真煩人!”我正要把它們搬走,但看見它們很臟,就沒搬。我說:“爺爺注意!下面有幾塊木頭,別絆倒了。”他彎下身子,伸出乾瘦的手摸了摸,把木頭放在牆角。他語重心長的說:“應該為別人着想。”說著,抬頭望了望我,我羞的面赤耳紅,低下了頭。

  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他的指路人;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是我的指路人。

  “應該為別人着想。”這句意味深長的話永遠地記在我心中。

  青島超銀小學五年級:王楚文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飄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