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飄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飄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紅飄帶,是一個富有暖意的名字,在青島一件件感人事迹的出現、一個個熟悉或不熟悉的名稱,都使人心中一下子敞亮了很多、溫暖了很多、感動了很多,甚至連門外一陣陣的樹葉響都是在為此而搖旗吶喊。

  類似於島城的微塵精神,在“紅飄帶”之初,要追溯到2006年底。當年,接連發生在我市出租車行業的感人故事傳遍島城內外:駕駛員莫立斌撿到廣東客商600多萬元的珠寶和現金,何開功撿到日籍客人900萬日元,徐雪林撿到市民10萬元“救命錢”,均主動歸還失主的感人事迹,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業內其他出租車紛紛繫上象徵吉祥的紅飄帶,以表達對拾金不昧駕駛員們的敬意,社會車輛也紛紛加入,一時間島城飄滿“紅飄帶”,這成為當年島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青島,一直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愛心城市,今年9月15日,由於下雨地滑在佛濤路8號附近,60多歲的高老太太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動彈不得,而後十多分鐘的時間裡,現場十餘人無一敢伸援手。正巧穿便裝路過的八大關派出所民警蔣榮國毫不猶豫的走上前去準備扶起老人,正在這時卻有不少的圍觀者好心勸阻他:“別,小小被賴上了!”“就是,弄不好就是你的責任了!”蔣警官沒有猶豫,只說了句:“不要緊!”就顧不上大家的“好意”彎腰去扶老人,但老人的腿摔傷了,他又跪在地上邊扶着邊騰出一隻手打了120。

  一個個,一件件,令人感動的事例不勝枚舉,這就是青島,一座充滿發展活力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滿愛心的城市。不僅擁有許許多多的企業知名品牌,更擁有“微塵”、“紅飄帶”等愛心組織。他們都在用行動來豐富我們的城市精神,正像冬天裡的一股暖流不脛而走,涌動在我們城市的每個角落,涌動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現在的紅飄帶不僅繫上了出租車和社會車輛,還繫上了客運班車和貨車,從青島飄向全國。“紅飄帶”不僅感動了青島,也感動了和影響了中國。

  一座城市,因為有了愛的傳遞,會變的更加溫暖,青島的冬天因為紅飄帶而暖意濃濃。我們在為之自豪和感動的同時,大家也應該一起行動起來,喚醒自己心中的那份紅飄帶,從平平凡凡的小事做起,關愛他人、傳遞溫暖,每天有一個善舉、微笑,都能讓青島更加美好!

  嶗山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蔡書槐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飄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