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最美的那個紅飄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最美的那個紅飄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中,“紅飄帶”這個詞令我沉思。到底什麼是紅飄帶?難道只是一塊紅色的布帶?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紅飄帶的含義。 

  早晨翻開今天的青島報紙,上面刊登了關於島城紅飄帶的大篇幅新聞報道,其中包括編輯記者的熱情評論,包括一件件感人事迹的再現,包括一個個熟悉而又不陌生的名字,心中一下子敞亮了很多、溫暖了很多、感動了很多,甚至感到窗外風刮的一陣陣樹響都是在為此而搖旗吶喊,初冬的青島暖意濃濃。 

  報紙上,寫了一些“紅飄帶”,有捐款的,有為素不相識的人掏錢的,還有物歸原主的……其中,我找到了我心中的紅飄帶。 

  10月8日上午在南京路公交車站,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從報紙上看她血流滿面。在老人的周圍已圍了很多的人,而卻沒有一個人去幫助她。就在這時,一輛出租車突然停在了老人身旁。女司機下車準備救助老人時不少人發出了善意的提醒,但出租車司機慕春華並沒有理會。她先是試了一下老人的脈搏,然後跪在地下與老人耳語了幾句,緊接着將老人扶了起來。隨後,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也走上前,蹲在地上形成一個“人肉靠背”,讓老人靠在自己身上;一名年輕的姑娘遞上了紙巾,出租車上的乘客也加入了救援隊伍……  

  每一個人分屬不同的行業從事不同的工作,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有一顆熱心腸,都勇於見義勇為和助人為樂。當很多人心中為了扶還是不扶摔傷的老人而糾結的時候,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出了最響亮的回答,“也許這一扶可能惹上麻煩,但是不救我良心上過不去!”慕春華向記者說的非常樸實。 

  報紙上的一個個,一件件,令人感動的事例不勝枚舉。這就是青島,一座充滿發展活力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滿愛心的城市。人們都在用行動豐富了我們的城市精神,正像冬天裡的一股暖流不脛而走,涌動在我們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涌動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紅飄帶”不是一個紅布帶,而是幫助,獻出一份愛,“紅飄帶”從青島飄向北京,繼而飄向全國。“紅飄帶”不僅感動了青島,也感動和影響了中國。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紅飄帶!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最美的那個紅飄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最美的那個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