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紅飄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飄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飄帶,是青島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它誕生於2006年,當時,三位青島出租車司機先後撿到巨款主動交還失主,青島市民自發地系起紅飄帶向他們表達敬意。從那時起,紅飄帶就成了這座海濱城市的標誌。

  青島,一直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愛心城市,去年9月15日,由於下雨地滑在佛濤路8號附近,60多歲的高老太太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動彈不得,而後十多分鐘的時間裡,現場十餘人無一敢伸援手。正巧穿便裝路過的八大關派出所民警蔣榮國毫不猶豫的走上前去準備扶起老人,正在這時卻有不少的圍觀者好心勸阻他:“別,小心被賴上了!”“就是,弄不好就是你的責任了!”蔣警官沒有猶豫,只說了句:“不要緊!”就顧不上大家的“好意”彎腰去扶老人,但老人的腿摔傷了,他又跪在地上邊扶着邊騰出一隻手打了120。

  去年10月8日上午在南京路公交車站,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血流滿面,在老人的周圍已圍了很多的人,就在這時一輛出租車突然停在了老人身旁。女司機下車準備救助老人時不少人發出了善意的提醒,但的姐慕春華沒有理會,她先是試了一下老人的脈搏,然後跪在地下與老人耳語了幾句,緊接着將老人扶了起來。隨後,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也走上前,蹲在地上形成一個“人肉靠背”,讓老人靠在自己身上;一名年輕的姑娘遞上了紙巾,出租車上的乘客也加入了救援隊伍……

  民警、的姐兩人分屬不同的行業從事不同的工作,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有一顆熱心腸,都

  勇於見義勇為和助人為樂。當南京“彭宇案”、天津“許雲鶴案”等訛詐案連續出現,在很多人心中為了扶還是不扶摔傷的老人而糾結的時候,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出了最響亮的回答,“也許這一扶可能惹上麻煩,但是不救我良心上過不去!”的姐慕春華向記者說的非常樸實。

  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自覺關愛他人,這就是紅飄帶的精神——樂於助人,奉獻社會。我也要學習這些人的精神,做一個文明的青島人!

  嶗山區浮山小學五年級:辛啟聰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飄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