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生命減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命減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年深日久,那大大小小的不如意的事,便會形成一種越來越大的心理壓力,給生命帶來越來越沉重的負擔。為此醫學家們斷言,心理壓力是誘發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他們忠告人們要學會給自己的心靈減負。 

  審視生活,其實大多數心理壓力來自本身。有一件關於名畫家張大千的趣事:張大千是個大鬍子美髯公像關公一樣長鬍垂腹。 一天,有朋友好奇地問:“先生睡覺時,您的鬍子是放在被子外面呢,還中擱在被子里呢?”張大千一楞:“這……我也不清楚,我怎麼沒有在意呢?這樣吧,我明天告訴你。”晚上就寢,張大千先將鬍子放在被子外面,好像不太對頭;收進被子里又覺得很不自然,折騰了半宿,怎麼也處理不當這惱人的鬍子,這一下他自己也犯愁了,一個不成問題的問題,一下子竟變成了一件十分頭痛的事。 

  這件事告訴我們,對發生在我們身邊大事小事,諸如同事間的矛盾、鄰裡間的誤會、偶然的偏見、上司的責罵等等,不必太在意。過分在意便會給自己的靈魂加壓。相反遇事豁達一點,糊塗一些,便能將一切不順心化為平常,安然自在的感覺就會油然而生。 

  隨着年齡的增長,生老病死、悲歡離合、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人生經歷的坎坷和滄桑便越來越多,生命的負擔也就越來越重。因此,必須不斷地自覺地給生命減負。《紅樓夢》有兩句充滿禪意的話:“縱有千道鐵門檻,終須一個土饅頭”。如果能看淡人生,把功名富貴看作過眼煙雲,將生命的重負隨走隨卸,我們就會心如止水,活得輕鬆自如。這樣當我們憩息在生命的某個驛站時,從容回顧,便有了滿目的燦爛,幸福的暖意,恬淡的舒心。從而在我們的生命行程中留下的不是沉重,而是一路的歡歌笑語。

您正在瀏覽: 給生命減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命減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