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錢容易掙錢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錢容易掙錢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雅,外公後天過生日,你~~~~”“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錢給外公買一個最大的蛋糕”我迫不及待的說,,媽媽笑着撫摸着我的頭說:“乖!現在小雅長大了,懂事了!”我得意的笑着說:“那當然”這時,我有一種自豪感,彷彿自己長大了許多! 

  第二天,我便去訂了一個最大的蛋糕,共一百六十八元,按平時而言,是個大數目,不過為了表示我得孝心,便毫不猶豫的把錢付了,啊!用了我“總資產”的四分之一了,蒼天啊!大地啊!我又變“窮”了,我要想辦法掙錢了。這時,我眼睛滴溜一轉,準備賣家裡的廢紙,於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始回收廢紙“不用的本子,過時的書,看完的報紙~~~~~哈哈,能賣好多錢呀!”我正在憧憬着能賣多少錢,心裡也打起了小算盤。我一會兒這邊收,一會兒那邊,忙得不亦樂乎,最後,經過我對大人的軟硬兼施,求他們把看完的書給我,經過我一定要收到廢紙,挖地三尺,也在所不辭的決心,我東拼西湊,總算湊了八九斤廢紙,準備去賣了,咦?這時,我眼睛一亮,看見書櫃下還有一大堆報紙“躲”在那兒,我心裡暗喜想:“呵呵,小傢伙,你休想逃過我的手掌心,我抓定你了,哈哈哈~~~~~~~”我正高興時,爸爸跑過來說:“別動”“為什麼?”我說,“這是我跑了好幾家報亭買來的抗爭救災的報紙,有很大的收藏價值,因為爸爸有收藏習慣”爸爸說,“爸爸,求你了”“我說不行就不行”沒辦法,於是,我拉着馬臉,無奈的下去賣報紙了。 

  “阿姨,賣報紙”“共九元二角”阿姨說,我美滋滋的看着錢,現在我才體會到家長掙錢真不容易啊! 

  有些同學不體會家長的辛苦,還上學坐三輪車,放學買零食,那一元兩元雖然看似少,但日積月累呢?那是爸爸媽媽用汗水艱辛掙來的血汗錢啊!有一次,我在菜市場看見一個白髮蒼蒼,六七十歲的老婆婆,臉上布滿了歲月的滄桑,還天天堅持提着一個竹籃,顫顫巍巍的來賣紅苕尖,五毛錢一把,一天下來,只掙幾元錢,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我們應該少買些玩具,零食,為父母分一分憂,不該花的就不花,該花的就節約花,為父母着想! 

  看來真是花錢容易掙錢難啊!

您正在瀏覽: 花錢容易掙錢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錢容易掙錢難 暫無評論